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制时事

男子抢劫小学生自行车获利90元 被判8年罚五千

男子抢劫小学生自行车获利90元 被判8年罚五千

2013-10-18 11:29:36

来源:广州日报

男子抢劫小学生自行车获利90元

  男子赖某兴因缺钱用,竟然盯上了小学生的自行车,采取恐吓、殴打手段,在虎门镇抢劫3名小学生的自行车3辆,并以30元左右一辆的价格销赃给无牌经营收购站的老板唐某东。记者昨日获悉,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赖某兴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5000元,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唐某东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恐吓殴打抢劫自行车

  法院经审理查明,去年9月期间,28岁的广东省东源县男子赖某兴伙同李某(未满14周岁,经教育后释放)商量抢劫小学生的自行车后,窜至虎门镇黄村社区震兴家具厂门口路段、赤岗社区五马水库旁路段、黄村社区高速公路桥底路段,采取恐吓、殴打手段,先后劫取3名小学生的自行车(每辆价值200多元),后将抢来的自行车骑到虎门镇北栅社区滨江医院附近一间无牌废品收购站,销赃给经营该店的46岁安徽男子唐某东。

  去年9月20日13时许,当地市民在虎门镇赤岗社区常虎高速桥底抓获李某并报案。公安人员接报后赶到现场,在李某的带路下,于同日16时许在虎门镇陈村社区九巷某出租屋房间抓获赖某兴。同日18时许,在李、赖带路下,公安人员在北栅社区滨江医院附近一无牌废品收购站抓获唐某东,缴回赃物自行车3辆。破案后,上述缴回的自行车均已发还被害人,涉案赃款及作案工具则未能缴回。

  综上,赖某兴参与抢劫犯罪3宗,唐某东参与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3宗,涉案金额均为727元。

  获刑8年罚金50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赖某兴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多次以暴力、胁迫手段当场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

  据被告人供述,唐某东是以每辆自行车约30元的价格收购,均明显低于市场价。唐某东明知是犯罪所得,仍予以收购,其行为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均应依法予以惩处。

  鉴于赖某兴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同案人,有立功表现,依法可对其减轻处罚;赖、唐归案后均如实供述了其犯罪事实,依法均可从轻处罚。涉案财物均已全部缴回并发还给被害人,可酌情对二人从轻处罚。法院视其具体犯罪情节及悔罪态度,遂以抢劫罪判处赖某兴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5000元,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唐某东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文 记者 周伟良 通讯员 黄彩华)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