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制时事

山阳“猎鼠行动”重点逃犯投案自首

山阳“猎鼠行动”重点逃犯投案自首

2016-09-02 08:34:4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方鸣 山剑)近日,山阳警方综合运用法律和政策手段,通过动员在逃人员家属,成功敦促“猎鼠行动”重点逃犯张某(女,汉族,41岁,西安市灞桥人)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今年4月中旬,山阳县户家塬镇发生多起利用迷信诈骗盗窃财物案件,专案组很快锁定疑犯,其他疑犯相继落网,但疑犯张某去向不明。办案民警多次前往西安市灞桥区摸排逃犯线索,均未获取有价值线索。“猎鼠行动”全面打响后,省公安厅将在逃人员张某列为重点抓捕逃犯。山阳县公安局进一步调整抓捕思路、加大抓捕力度,采取抓劝结合、双管齐下的策略,动员其家属想办法联系疑犯张某,规劝其投案自首。面对强大的政策攻心,在逃人员张某终于8月30日在其家属的陪同下,前往山阳县公安局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其于今年4月伙同他人在山阳县户家塬镇街道采取迷信诈骗的方式,趁受害者不备,盗窃受害者2.7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作案后,疑犯张某为逃避打击,不敢回家,只能在其朋友、亲戚家暂住,后迫于追捕压力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 相关阅读
  • 十里坪派出所收缴两件管制器具

      本报讯(记者 王涛)今年以来,在“辑枪治爆”工作中,商南县十里坪派出所多措并举,深入辖区,走访百姓,向群众讲解缉枪治爆及非法制贩管制器具、仿真枪等违法危害及相关法律知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时间:09-02
  • 洛南警方破获一起系列诈骗案

      本报讯(任红亮)8月23日,洛南县公安局古城派出所配合县局刑侦大队破获系列售卖净水器诈骗案。其中古城辖区破案16起。目前,4名嫌疑人被警方抓获并刑事拘留。  8月19日,陆续有群众报称被外地卖净水器的人骗了,...

    时间:09-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