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制时事

商南零容忍查处扶贫领域腐败案件 挽回经济损失60多万元

2016-08-11 15:38:1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掌中商洛讯(通讯员 张秀娥  特约记者  孙传卿)近期,商南县城关街道办富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吴晓斌和村文书兼会计汪前玉,利用职务便利私分新农村建设专款14万元,二人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款物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这是该县纪委今年上半年查处的13起扶贫领域腐败案件中的一个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商南县纪委按照中省市纪委的安排部署,坚持挺纪在前,充分发挥监督执纪职能,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工作大局。按照“重心下移、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的要求,紧盯重点岗位、重点人、重点村和社区,把扶贫资金分配中优亲厚友、虚报冒领、贪污挪用、挤占截留等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扶贫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对所有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主动出击、直接查办、快速结案,持续释放监督执纪问责的强烈信号,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着力促进干部履职尽责。上半年,该县纪委直查扶贫领域腐败案件13起,直接挽回经济损失62.99万元。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