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制时事

商洛中院人民陪审员首次参与减刑假释案件审理

商洛中院人民陪审员首次参与减刑假释案件审理

2016-08-03 17:46:11

来源:

IMG_5121.jpg

  (姜淑成)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减刑、假释案件审理程序的规定》,商洛中院近日邀请2名人民陪审员深入商州监狱参与减刑假释案件开庭审理,这是该院首次邀请人民陪审员参与审理减刑假释案件,也是继2014年在全省率先到监狱公开开庭审理该类案件后,全面推进司法公开的又一重大举措,在全省法院减刑假释案件的审理中尚属首例。
  7月26日上午9时,在商洛中院副院长宋涛的带领下,包括人民陪审员、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内的二十余人深入到商州监狱,商洛电视台派出记者报道,全程参与见证了17宗减刑假释案件的庭审。在审理过程中,宋涛副院长亲自担任审判长,与2名具有丰富审判经验的资深人民陪审员组成合议庭,依法进行了法庭调查,仔细审核了监狱提请减刑、假释建议的理由及相关证据,认真听取了罪犯的认罪悔罪及劳动改造情况。庭审结束后,人民陪审员及时参加了合议庭的评议,积极发表减刑意见,认真履行人民赋予的监督职责。
  人民陪审员李栋青深有感触地说:以前总认为监狱很神秘,对罪犯的管教也是个秘密,今天通过参加减刑假释案件审理,切实感受到了法律的公开透明。商洛中院邀请人民陪审员参加减刑假释案件开庭审理,让群众监督深入到商州监狱的高墙之内,增加了司法的透明度,保障了减刑、假释案件审理程序更加公开和透明,裁判结果更加公平和公正。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