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天下奇案

美国从未落网的18岁"赤脚夜贼"/图

2010-03-22 11:35:50

来源:渭南新闻网


警方在一部被偷的数码相机里发现了摩尔的照片

  据美国《时代》杂志12月13日报道,华盛顿州卡马诺岛警方正在追捕一个名叫科尔顿·哈里斯·摩尔的18岁青年。他从8岁开始偷自行车,随后又开始偷汽车、游艇,甚至是飞机,赢得"赤脚夜贼"的绰号。但警方至今依然没能逮到他,使他成了家喻户晓的名人,Facebook竟然有8000多名"粉丝"支持他。

  摩尔现年18岁,身高1.96米。他8岁的时候开始偷自行车"练手",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他在华盛顿州、爱达荷州甚至加拿大作案100多起,从未被警察抓到过。令人惊奇的是,他从未上过飞行课,竟然能将飞机开走。

  摩尔已经成为美国的一个传说。很多人的体恤衫上有他的头像,"科尔顿飞行"成为西雅图和网络上最著名的词语之一。在经济艰难时期,摩尔的出现有了更深层的意义,他成了罗宾汉的代表。很多人说,为什么不称赞这样一个可怜的男孩,他竟然可以从西雅图亿万富翁的度假岛上偷到东西?

  摩尔的过去十分模糊。警方只知道他随着母亲过活,他们经常搬家,最后在卡马诺岛定居。一些当地人推测,摩尔不是为了钱而偷窃,而是幻想体验幸福的家庭生活,那是他小时候从未经历过的。当地治安官称,摩尔经常溜进某人的房子,只为了洗个热水澡,或者从冰箱中拿一点儿冰激凌。起初,摩尔只偷对自己生活有用的东西,他显然是为了生存。

  但是近来,摩尔的一些行为似乎有些过头。他被控偷高速游艇,到卡玛诺岛附近游玩,并且洗劫了一些居所。2008年11月份,警察怀疑摩尔偷了一辆私人飞机,并且通过学习从网络上定购的飞行手册开走了它,最后在印第安人保护地外坠落。那以后,他又偷了另外两架飞机,也都先后坠毁,但他似乎没有在事故中受到伤害。在福克斯新闻网上,摩尔的母亲说:"我希望他去偷这些飞机,我为此感到骄傲,但是下次,我希望他能带上降落伞"。

  警方已经加紧了对他的搜捕,他们在摩尔母亲的卡车上发现了其留下的一张纸条:"警察们,你们想和我玩吗?这不是游戏,而是战争!"警方称,摩尔在一辆警车中偷走了包括来复枪在内的一些危险物品。现在,他已经武装起来,变得很危险。

  一位居民说:"摩尔不是邪恶的,但他同样不是罗宾汉。除非他停下来,否则他最终会因此丧命。"

  • 相关阅读
  • 醉酒女人误认橡皮玩具 两岁幼童莫名惨死

      在湖北省丹江口市,一位老实巴交的中年妇女在照看邻居家不满两岁的孩子时,残忍地将其杀死。她与邻居有什么深仇大恨 ?随着警方的侦查,真相逐渐展现在世人面前。原来,其杀人是复杂性醉酒引起的。 2006年 9月 30...

    时间:03-22
  • 云南"人吃老虎"案:主犯被判12年赔48万/图

    庭上,被告康万年称,枪击老虎是"自卫" 科研人员利用红外线照相机拍摄到的野生印支虎照片  21日,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人民法院对非法猎杀"印支虎"案一审宣判,射杀老虎的被告人康万年获刑12年,并处罚...

    时间:03-22
  • 英国军人因拒赴阿富汗作战 获刑9个月/图

    在阿富汗作战的英国士兵  一名英国军人拒绝到阿富汗作战,被英国军事法庭判处9个月徒刑。  27岁的葛兰顿2006年曾到阿富汗服役7个月,那次经历使他产生反战情绪。在过去这些年,他经常参加反战游行,也接受电视...

    时间:03-22
  • 意大利宣判离奇谋杀案 "天使脸孔杀手"获刑/图

    诺克斯同案犯、前男友索莱西托出庭 遇害者克尔彻生前照片 诺克斯4日被押送出庭  意大利佩鲁贾一法庭4日宣布,留意美国女大学生阿曼达·诺克斯杀害室友梅雷迪思·克尔彻罪名成立,判处26年监禁。这...

    时间:03-22
  • 学生帮教师搬家遇车祸1死1伤 教师赔偿获缓刑

      北京华夏管理学院一教师让两名学生帮忙搬家,途中发生车祸两名学生一死一伤,该教师赔偿死者家属20万余元,受伤学生返回老家治疗,并写下一份书面声明,明确其不要赔偿。法庭称因教师自愿认罪并与受害者家属达成...

    时间:03-22
  • 小夫妻争辩喂奶姿势致婴儿摔死 丈夫获刑

      京山县一对小夫妻为喂奶姿势争执,导致两个月大的孩子摔死。丈夫蒋某因犯过失致人死亡罪,被京山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  2009年4月23日早晨,蒋某旁观妻子给儿子喂奶,认为喂奶姿势不对,要...

    时间:03-22
  • 透支手机话费90万 用户犯盗窃罪被判无期/图

    利用话费结算技术漏洞透支话费(网易科技配图)  广东省高级法院十一日对一宗利用中国移动公司手机通话费结算技术漏洞的"新型"盗窃案作出终审判决,主犯方飞被判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二00八年二月...

    时间:03-22
  • 讨债公司"为生计"绑架客户 得百元绑资获刑11年

      河南讨债公司"为生计"绑债主被判刑11年  来自香港的尹先生能从绑架者手中逃过一劫,与他的机智不无关系。平时只说粤语的尹先生在和同事联络时却说起了蹩脚的普通话,引起同事警觉报警后,终将三名绑架者抓获。...

    时间:03-22
  • 试枪击中武装部长头部 凶手数罪并罚

      备受当地关注的江绍一案有了结果。被告人江绍2006年7月间,因犯贪污罪被会昌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六个月。9月30日,因犯故意杀人罪、非法制造枪支罪、非法持有枪支罪,缓刑期间又犯新罪,数罪并罚被...

    时间:03-22
  • 全国首例:男子出售"省政府官员"电话号码获刑

      广东高院昨天(3日)对外宣布,珠海市香洲区法院日前以诈骗罪判处邵国松、王剑波、黄燕万等7名被告人有期徒刑3到11年不等,并处罚金4万元到15万元不等;而周建平则因向上述被告人非法出售个人信息资料被以非法获取公...

    时间:03-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