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商洛市第三次党代会专题报道 > 党代表风采录

张耀平:悬壶济世佑苍生

2011-11-23 09:42:18

来源:

  他从医30年来,无论是做医生还是当院长,从未放弃“心系病人、服务病人”的宗旨,始终恪守着“一心为病人”的准则,时时处把病人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他先后带出大批专业医务人才,改革创新,实现了医患双方和谐发展。多次被评为县党代表、县人大代表、市党代表。他就是柞水县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耀平。

  一个好的医生,其内心深处要有一种人性化的东西,悬壶济世,不图虚名。1983年,毕业于宝鸡中医学院的张耀平沿着这一轨迹在柞水中医院开始了从医生涯。他把在学校所学与临床实践相结合,通过几年的苦练内功,他的中医药诊治疾病水平显著提高,很快在同行中脱颖而出。张耀平始终设身处地地为患者着想,每一项用药、每一项收费,都要向患者说明白。对待下面医生,他尽量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染别人,守护白衣天使的荣誉,获得了医院所有人的尊敬,慢慢地,他的名字也越来越响,经常有人点名要他给看病。

  作为医生,张耀平始终坚持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博爱精神,真诚的对待每一个患者。去年九月,凤凰镇银桥村遭受特大洪涝灾害,部分村民无家可归,他积极号召全院职工向灾民捐款,并自己为两名受灾的大学生解决部分学费。今年三月份,该县蔡玉窑镇村民刘云蔏因为早产来到医院做检查,经查发现腹内小孩还有其他病症,可是医院由于技术原因不能完全保证手术的安全性,最好的办法就是转到西安的大医院。刘云蔏家庭条件并不富裕,认为转到西安要花很多钱,坚持要留在柞水医院做手术,张耀平了解到她们的顾虑后,为了确保小孩早产安全,于是主动组织全院职工积极捐款三千多元,还免费为她提供救护车,使得刘云蔏及时转院成功,保证了手术和胎儿的成功。他常说:“作为医生我认为坚持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博爱精神是关键。尤其是当前医患关系紧张的时候,我们要一定多站在患者的角度考虑问题,尽量为他们提供高质量的医疗环境和服务。”

  作为医院领导,张耀平始终放眼长远,大胆改革创新。2008年9月,他被调到柞水县医院任院长,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果断提出了“加快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加快综合服务能力建设”的任期目标。积极制定医院发展规划,从建章立制和抓“基础质量、医疗安全、服务态度、工作纪律”入手,规范执业行为,优化服务流程,努力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为了使规划尽快变为现实,先从改善办公和医疗条件着手,将原计划修建的普通门诊楼改建为九层综合门诊大楼,同时还装修了原门诊、病房楼,硬化、绿化医院院落,使医院面貌焕然一新,并将病房楼加层,新增病床50张,新添数字化X线透视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计算机控制X拍片机(DR)、多功能全身彩色B超等先进医疗设备。同时加强了医院文化建设,倡导廉洁行医,与西安交大一附院、四医大唐都医院、西安医学院附属医院建立医疗支援协作关系,全面提升了医院医技和服务水平,促进了医院的健康快速发展。

  对于张耀平来说,一切荣誉都无足轻重。谈到他最大的心愿时,他说:“我所做的一切,只不过是要把党对我多年的培养奉献给人民、奉献给社会,努力打造一所让老百姓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的医院;多为受疾病折磨的患者解除病痛,减轻负担;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活得健康与幸福。”(记者 王 涛)

  • 相关阅读
  • 陈长贵:窑沟村“领头雁”

      “当一任村干部,造福一村百姓,这是我当支书的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丹凤县庾岭镇窑沟村党支部书记陈长贵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蟒岭山中的窑沟村,简直可以用穷山恶水来形容,而今举目望去,山上...

    时间:11-25
  • 何衍军:善谋实干 一心为民

      “一个人富了不算富,一部分人的富也不算富,只有全村的群众都富了才叫真正的富。”这是商南县清油河镇洋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何衍军上任以来最想实现的理想。  今年47岁的何衍军,1983年参军...

    时间:11-23
  • 寇晓英:让每一株幼苗都茁壮成长

      “作为一名小学教师,在20多年的教育生涯中,我最大的感受是:在工作中享受创造所带来的快乐,在关爱中享受善良所带来的幸福,在生活中享受平淡所带来的愉悦,在学习中享受求知所带来的欢喜。让每一株幼苗都...

    时间:11-23
  • 赵根全:高峪村的带头人

      “创先争优带头抓,垫资建设为大家,发展肉牛和竹编,建成新村全靠他。”在丹凤县土门镇高峪村流传的这段顺口溜,是村民们对帮他们摘掉穷帽子,走上致富路的好支书赵根全的由衷夸赞。  今年49岁的赵...

    时间:11-23
  • 李彩凤:一切为了群众脱贫致富

      金秋时节,商州区陈塬街道办事处上河村,农家屋檐下,挂满了金灿灿的玉米和一串串红辣椒,院里的席上晾满了核桃。忙忙碌碌的村民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在上河村的核桃园里,记者寻访到了正在忙着安排群...

    时间:11-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