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商洛市第三次党代会专题报道 > 党代表风采录

白红星:杏林“红星”

2011-12-07 14:36:59

来源:

  白红星虽是一名普通的乡镇卫生院院长,可在商洛杏林里却称得上是个“人物”。最近,他在“中美地产·商郡城杯”2011商洛十大卫生人物评选活动中的30名十佳医院院长的候选人中,一直名列前茅就是最好的说明。

  其实,作为乡镇卫生院院长,白红星的名气所以大,不只是因为他的卫生院是全市乡镇卫生院中唯一一家以治疗精神病为主的卫生院。重要的是他的卫生院不像其它的乡镇卫生院那样,总为病人少发愁。相反,他现在总为患者多床位少而发愁。他的患者不仅来自洛南当地,商洛其它6县区,相邻的渭南地区、河南等地也有患者前来就诊。

  可1997年,白红星出任四皓卫生院院长时却不是这样。当时有门路的都调往县城,进不了城的也都想法调往别处,这里7间土木结构房子的卫生院里5名职工,单位年收入只有1万多元,职工的待遇实在不好。当时,白红星感到压力很大。

  根据当时的条件、人员和几乎没有像样的医疗设备,如何把这个乡镇卫生院办出特色,一直让他夜不能眠。这时,他作为县上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洛南县人大、政协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活动中,亲历了从县城到永丰十来公里的途中,有七八个不穿衣服的精神病患者,让他感受很深。

  凭着跟随父亲从事多年精神病治疗的经验,白红星将四皓卫生院改名为治疗精神病的专科医院。

  治疗精神病患者,除了要有过硬的医疗技术外,更重要的是要有对患者更多的关心和爱护。为了争取患者和患者家属对卫生院的信任,他和医护人员对收治的每一位患者,都像护理自己的亲人一样,白天就是值班也要抽出一定的时间与患者拉家常、谈心,晚上不值班时,少说也要起来一两次,查看患者是否病情发作,人是否在安静休息。患者和患者家属为此全力配合治疗,疗效就出奇的好。

  精神病难治愈,治好后复发率高,有的治好后还要经常服药。遇上患者病好了要出院,白红星除给患者留下联系方式外,还针对不同的患者,给他们反复交待,谁不能喝酒;谁要有意让开对自己有敏感剌激的声音、气氛,意在防止病情再次引发。

  为便于跟踪服务患者,白红星从患者入住医院起,就为每一名患者建立一个信息备忘录。从他出任四皓卫生院院长到现在,经他治愈和治疗的患者就有2000多人。

  他的医护人员说起他,总说白院长把医院当家了。最初病人少,他一心放在卫生院,现在病人多了他更是把心放在卫生院。当初卫生院门诊年收入一万多,现在拥有医护人员29名,年收入300多万元。为扩大医疗规模,从2010年起,他多方争取,自筹近300万元,新建了10间5层的门诊楼和8间4层的职工住宿楼。新的门诊楼、住宿楼计划在2012年开年就入住。市卫生部门看了他新建的门诊楼认为,这将是目前全市乡镇卫生院建得最好的门诊楼。(本网记者 方由朝)

  • 相关阅读
  • 王忠毅:全心全意服务于人民健康事业

      在商洛,镇安的医疗卫生事业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他们首创的住院单病种和报销“直通车”制度现已在全国推广,新农合制度建设工作曾受到国家六部委的表彰,郑小明副省长曾对镇安乡镇卫生院人事制度改革...

    时间:12-12
  • 田忠诚:体坛育苗人

      “我们第一,我们得了第一……”在商洛市第二届青少年运动会上,丹凤运动员在跆拳道比赛中获胜时,一群孩子围着一个30多岁身材高大、长相帅气的年轻人喊着,跳着,沉浸在一片胜利的喜悦之...

    时间:12-12
  • 张学清:青春无悔兴水利 甘为党旗添光彩

      进入冬季,商州区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记者在夜村镇杨塬村坡改梯工程工地采访中看到,新修的石坎梯田,层层叠叠,错落有致。群众在水利干部的指导下修梯田、整地,忙得热火朝天。记者在农田水...

    时间:12-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