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商洛市第三次党代会专题报道 > 党代表风采录

李清文:乾佑河畔擎旗人

2011-11-29 10:18:07

来源:

  二十年来,他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工作,组织没有忘记他为人民谋利的赤诚之心和对党的赤胆忠诚。他就是曾荣获全市“党管武装好书记”、“红星党员”、“挂职优秀干部”的镇安县永乐镇党委书记的李清文。

  “诗人书记”是与他打过交道的干部对李清文的敬称。从1987年参加工作以来,他没有被农村单调、乏味、平庸的生活磨灭掉对人生信念的追求,相反却成就了他对人生的诸多思考和感悟。工作中,他努力向基层学习、向老党员干部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田间地头留下了他调研走访的足迹,农村小院留下了他津津乐道的政策宣讲,贫困户中留下了他深情的慰问和关怀。生活中,他保持朴实无华的本性,坚持对乡土人情的观察感悟,并利用业余时间讴歌新农民的新风尚和新农村的新面貌。几年来,累计发表各类文体的文章500余篇,并有多篇获奖。凡聆听过他用诗歌的语言对政策讲解的干部群众,无不为他热爱生活高涨的工作激情所感染,无不感到为民服务是工作中最大的快乐。

  在群众心中,他是当之无愧的“领头雁”。近几年间,他先后在镇安北大门回龙镇和全县第一大镇永乐镇担任党委书记。在回龙镇工作期间,他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着力改善人居生活环境,带领党员干部群众筹措550多万元,实施102省道以东和镇政府门前休闲长廊工程。安放椅凳58套件,铺设花岗岩步行道450平方米,铺设马路砖1300平方米,新栽红叶李、广玉兰130余棵,并配以红花继木、黄洋等低矮植物,完成绿化带建设2000余平方米;投资65万元实施熊地沟口至回龙小学双侧1100米草白玉护栏、硬化2415平方米河南路和中心街拓宽排污设计,为确保集镇长远发展和增容,利用铁路弃渣增加18亩集镇建设用地等工程。镇上还建起各类产业发展基地5处,蔬菜、畜牧、烤烟、板栗、核桃等产业发展有了新突破。目前,已为该镇培养党员示范户86户,创建党组织产业示范基地18处,35%的农村党员成为致富能手,并带动291户群众依靠发展产业走上致富路,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2010年,全镇生产总值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速度均在全县前列,同时,回龙镇被省委表彰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调入永乐镇后,他结合这个镇的实际,狠抓孙家砭移民搬迁点、午峪工业园区周边民居改造等工作,永乐镇日新月异的变化也加快了县城变化。(樊 斌 冯召杰)

  • 相关阅读
  • 妇女被困乾佑河 民警武警勇营救

      本网讯(朱忠鑫 樊义博 李正杰 张志勇  王瑕)7月24日,柞水警方快速反应,成功营救被困洪水中的一名外地妇女。  24日6时50分,柞水县公安局110接到群众报警:一女子被洪水围困在柞水县乾佑...

    时间:07-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