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商洛市第三次党代会专题报道 > 党代表风采录

朱书梅:奉献不言苦 追求无止境

2011-12-01 11:27:08

来源: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是商南县财贸党委书记、财政局副局长朱书梅写在日记扉页的一句话,这也是她人生的信条和工作、生活的座右铭。

  1988年毕业于陕西省财经学校财政专业的朱书梅,1989年参加工作,从预算会计、农财股股长,到副局长,直至财贸党委书记,凭着踏实的工作作风,优秀的工作业绩获得了大家的认可。如今的她凭着多年工作积累,已经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理财好手。

  “学习是永不衰竭的源泉,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就必须具备良好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才能适应新时期的党务工作需要。”多年来,朱书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总是不忘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学习,20年如一日,她几乎每天都要挤出一点儿时间上财政信息网,看业务书,给自己充电,她把学习作为生活的一部分,也使她养成了善于积累的好习惯。在她单位、家里的书柜里,存放的读书笔记加起来足足有几十本。多年来,她在市级以上报刊杂志上发表的专题理论研讨文章就有20余篇。在近几年的工作实践中,她多次参与完成了该县组织的大型党务活动,制定并完善了该县《财贸系统发展党员公示制度》、《财贸系统党建、组织工作评分标准》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得到了局干部的一致好评。

  “党务工作要耐得住寂寞,挨得住艰辛,挡得住诱惑。”这是朱书梅同志对自己提出的严格要求。她深知,自己不仅是一名党员,还是一名党务工作者,面对工作,她时常对自己说,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在工作中,她以党员的条件来严格要求自己,面对繁重的党务工作,朱书梅倾注大部分的精力,把抓“三建”促“三化”作为开展党务工作的抓手,几年来,通过抓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制度建设有力促进了本系统的机关党建工作日益走上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截至目前,财贸系统建起规范的标准化党员活动室6个。为了探索一条抓载体、增活力的路子,朱书梅根据近几年县上先后开展的“商山深处党旗红”、“共建共富促和谐”、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群众观点和群众立场等党建主题活动的总体要求,结合财贸系统工作特点,动脑筋、想办法,精心组织,深入推进,通过创新载体,丰富活动内涵,调动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使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打铁还得自身硬,既然在其位,就要谋其事、尽其职,要干,就要干出个样子来”。这是朱书梅时常对自己说得话。她廉洁自律,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不但是一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还是一位理财能手,在工作中她既能摆正自己的位置,又不遗余力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在她分管的业务内,在壮大财政实力中,她加大财源培植力度,不断改进税费征管手段,使全县财政收入持续快速增长。她还十分注重教育资金的使用,五年教育支出累计80849万元,全面推进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两免一补”和“蛋奶工程”得到全面落实,鹿城中学、县高级中学、职中等一大批重点校舍建设得到有效支持,农村中小学校危房改造工程得到全覆盖,促进了全县农村教育事业均衡发展。

  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个求真务实的党务工作者,朱书梅以清正廉洁的人格魅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凭着一腔激情和奉献精神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本报记者 李 敏)

  • 相关阅读
  • 张兴国:太白庙村的“领头雁”

      “昔日太白庙,村是乱摊子,路是羊肠子,出门要走大半天,三年两灾民声怨”。提起太白庙村的过去,60多岁的老党员储茂银如是说。位于镇安县城西部大山深处的太白庙村,因自然条件差,有能力的年轻人纷...

    时间:11-30
  • 李清文:乾佑河畔擎旗人

      二十年来,他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工作,组织没有忘记他为人民谋利的赤诚之心和对党的赤胆忠诚。他就是曾荣获全市“党管武装好书记”、“红星党员”、“挂职优秀干部”的镇安...

    时间:11-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