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2年度商洛经济影响力评选活动 > 活动要闻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商洛市分公司

2013-01-31 20:31:11 来源: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商洛市分公司(简称:人保财险商洛市分公司),是商洛市保险市场上最大的非寿险公司。作为国有保险骨干企业,人保财险商洛市分公司秉承"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企业宗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扩大保险的覆盖面和渗透度,为促进改革、保障经济、稳定社会、造福人民提供了有力的保险保障,承担起了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和责任。2011年,商洛分公司保费收入突破亿元大关,保费增速和市场份额位居商洛同行业首位,各项经营指标处于全省前列。2012年,又在全省第一家率先完成保费任务,实现保费收入12779万元,完成年计划的105.09%,同比增长14.53%;利润超额完成,实现利润856万元,完成年计划的127.76%;市场份额稳中有升达到56.85%,高于上年0.93个百分点;各项经营指标持续处于全省前茅。保费规模和市场份额在商洛财产保险行业排名每一,为地方缴纳各种税款1228万元。

  网点众多、管理规范、服务优秀。公司成立于1983年7月,公司下辖7个县区支公司、10个保险营销服务部。公司现有员工370人,是经保监委批准,开办业务范围为:机动车辆保险、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出口信用险出外)、货物运输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短期健康保险、保证保险、各种涉农保险等保险业务,险种达1000余种。

  多年来,中国人保财险商洛市分公司始终遵循"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把服务贯穿于公司的一切工作之中。在市场、人才、产品、技术、再保险、网络、客户、服务等八方面的经营管理优势日益凸显,连续多年独家或首席承保了多个具有影响力的大型企业和市政项目,是市、县政府公务车辆保险定点采购的主承保商,积极为我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如:西商高速二线、西康铁路复线等,以及商洛炼锌厂、比亚迪等重点骨干企业提供各类保险保障。探索推广多形式、多渠道的涉农保险,目前政策性农业保险已覆盖全市所有县区和主要种养殖作物,公司2012年年支付涉农赔款1875万元,有力地促进了我市的农业生产,有效的解除了农民生产生活的后顾之忧。服务社会管理机制建设,充分发挥保险的社会管理功能,目前开办的校方责任保险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承运人责任保险在护航运输安全、矿山安全责任保险在维护公共安全方面都起着重要作用。公司在服务经济社会的同时积累了丰富的承保、理赔经验,业务规模逐年扩大,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赢得了商洛社会各界的认同。

  2007、2008连续两年被商洛市评为"商洛最具活力企业",2012年又被评为商洛市"重合同守信用单位"、 在市消费者协会对全市十个行业28家公共企业诚信度测评调查中被评为全市保险行业唯一的优秀单位。2012年因成绩突出,连续四个季度被人保陕西省分公司提出表彰,分公司营业大厅被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命名为优质服务示范窗口单位,在总公司神秘人检查中公司在全国380家地市公司排名22位,名列全省第二。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人保财险商洛市分公司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以锐意进取的改革精神和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与时俱进,求实创新,实现公司新的创业和跨越式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保险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