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2年度商洛经济影响力评选活动 > 活动要闻

2012年度商洛十大最具经济影响力品牌 “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

2013-01-31 21:22:01 来源:

  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地处秦岭东段南坡的柞水县,被誉为"秦岭主脊、终南之冠",总面积2123公顷,海拔1000-2802米。该公园属省政府正在打造的大秦岭-中国中央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商洛市打造"秦岭最美是商洛"旅游品牌、建设西安第二生活区的重要旅游项目。2004年12月被陕西省林业厅批准为省级森林公园,2008年元月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陕西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

  公园距西安56公里,秦岭长隧穿腹而过,102省道直达公园门口,资源丰富、景观优美,集"奇、险、清、幽"于一体,汇"峰、瀑、溪、林"于一地,茂密的原始森林,清幽的潭溪瀑布,独特的峡谷风光,罕见的石林景观,以及秦岭冷杉、杜鹃林带、高山草甸和第四纪冰川遗迹所构成的特有的高山景观造就了这里中国少有的景观多样性与独特性汇聚一园的国家级森林公园。

  公园自2007年底开始建设以来,完成投资3.1亿元,建成了羚牛谷山水游憩区、六尺岭峰林景观区、牛背梁高山风光区等三大景区和综合服务区、羚牛谷服务区、红桦林服务区等三大功能区。2010年5月开园至今累计接待游客12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600万元,旅游综合收入1.89亿元,创社会效益5.1亿元。目前,公园运营秩序良好,在旅游行业的地位和品牌知名度都有较大幅度提升,先后荣获中国最具潜力的十大森林公园、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陕西最具魅力的十大旅游景区、陕西最美的生态旅游景区、陕西十佳旅游服务示范景区等国、省、市表彰50余项,在柞水、商洛乃至全省旅游行业中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和代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