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2年度商洛经济影响力评选活动 > 活动要闻

商洛供电局

2013-01-31 20:34:53 来源:

  商洛供电局成立于1972年,国家中(一)型供电企业。主要担负商洛市七县(区)和周边部分地区,以及西康、西合铁路,沪陕、福银高速公路和终南山隧道等的供电任务。现有职工1029人,农电工909人,离退休职工259人。本部现有11个职能部门,6个业务支撑机构,2个服务保障机构,直管洛南、丹凤、山阳3个分局。截至2012年底,全局运行变电站51座,其中110千伏变电站23座、35千伏变电站28座,共有主变84台,总容量125.89万千伏安。35千伏及以上线路83条,总长1951.0公里。固定资产原值27亿元。

  近年来,商洛供电局在陕西省电力公司和商洛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广大合作伙伴和客户的理解支持下,以建设统一坚强智能电网为主线,积极践行"四个服务"宗旨,以推进"三集五大"工作为重点,坚持"六个抓手",加强"三个建设",深入推进"两个转变",加快建设"一强三优"现代企业步伐。在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经营管理、党的建设、队伍建设、企业文化建设以及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受到了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赞誉,展现了国家电网品牌的良好形象。

  商洛供电局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电力行业优秀企业"、"全国群众体育运动先进集体"、陕西省"先进集体"、"创佳评差"最佳局、"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家电网公司"先进集体"、"文明单位标兵"、"奥运保电先进集体"、商洛市"旗帜党委"、"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行风政风免评单位"等80多项荣誉称号。企业先后涌现出了全国劳动模范--王继凯,陕西省劳动模范--冯水城,国家电网公司特等劳动模范--邓大文等一批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