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2年度商洛经济影响力评选活动 > 活动要闻

2012年度商洛十大最具经济影响力品牌 “丹凤葡萄酒”

2013-01-31 21:20:41 来源:

  陕西丹凤葡萄酒厂,始建于1911年,由意大利传教士安西曼先生和南阳客商华国文先生共同创办,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是陕西最古老的工业品牌,为我国工业化生产葡萄酒最早的两个厂家之一。产品多次在国际、国内获奖,并远销法国、瑞典、比利时、日本等国。2007年,丹凤县委、县政府通过招商引资,由延安嘉瑞工贸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拍卖方式取得原丹凤葡萄酒厂整体产权后,注册资本3000万元,成立陕西丹凤葡萄酒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葡萄果酒及饮料酒的酿造和销售;葡萄种植示范基地的开发与经营。公司占地43900平方米,生产规模1万吨,储酒能力2万吨,产品有5个系列57个品种。企业连续3年获得市级、县级先进企业称号,先后还荣获县级园林式单位、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项目建设先进单位、市级优秀企业、农业产业化先进经济组织、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优胜单位、抗洪救灾献爱心先进集体等称号,产品获得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证书、后稷金像奖、秦岭生态旅游节金奖、西北地区优秀创新葡萄酒称号等荣誉。目前丹凤葡萄酒酿酒工艺已被列入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企业也获得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