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卡拉瓦乔被盗名作《耶稣被捕》运回乌克兰(图)

卡拉瓦乔被盗名作《耶稣被捕》运回乌克兰

2010-09-01 15:07:27

来源:新华网


《耶稣被捕》

  乌克兰内务部长阿纳托利莫希廖夫8月31日说,一年前在乌克兰东西方艺术博物馆失窃的意大利著名画家卡拉瓦乔名画《耶稣被捕》已从德国运回乌克兰。

  据悉,这幅名画是在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8月30日访问德国时,由德国总理默克尔移交给他、并由乌总统专机带回国内的。

  莫希廖夫说,乌克兰内务部将按程序对这幅画作进行相关鉴定。由于在偷盗、贩卖过程中受损,这幅画将先在首都基辅进行修复,再移交给东西方艺术博物馆继续收藏。

  莫希廖夫说,偷盗这幅名画的窃贼目前仍在德国,乌方希望能把他们引渡到乌克兰进行审判。

  2008年8月4日晚,窃贼避开报警系统,从窗户进入位于乌克兰南部敖德萨市的东西方艺术博物馆把画偷走。专家估计,《耶稣被捕》目前市值上亿美元。

  经过数月的调查,乌克兰和德国警方今年6月25日在德国柏林展开联合行动,逮捕了涉嫌盗窃名画的3名乌克兰人和1名德国人。

  • 相关阅读
  • 第16届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将在鸟巢举办

    由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联合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体育集邮与收藏协会、北京北奥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16届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将于10月14日至18日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举办。 ...

    时间:09-04
  • 毕加索70年艺术成就将得到全面展示(图)

    在德国明斯特巴勃罗·毕加索制图博物馆成立10周年之际,该博物馆将注意力集中至了毕加索作品中的工作室图画主题上。“我不表明一切,但我画一切。”这位艺术家曾这样说过一次。这些工作室图画是毕加索透露的最贴近他自己的东西。它是这位伟大的西班牙人创作的循环主题。 ...

    时间:09-02
  • 古籍善本收藏价格连年翻番(图)

    向来在艺术品收藏市场上静坐“冷板凳”的古籍善本,近年来,开始崭露头角,日益“火”起来。资深藏家肖琴学介绍,清末民初的精刻本最受收藏者青睐,这些古籍善本价格多在几千元到一两万元,价位比较低,收藏者易于接受。清朝道光年间的《康熙字典》前年才卖七八百元一套,现在已经涨到三千元左右;清末的《医宗金鉴》去年卖五六百元一套,现在卖到两千多了;民初的《黄帝内经》去年才三五百元,现在也涨到一千元左右了。像这类的古籍每年的涨幅都在一倍左右。相对于其他门类的艺术品收藏,古籍市场始终保持着稳定上升的态势。 ...

    时间:08-31
  • 列侬用过的马桶拍出近1.5万美元

    约翰·列侬生前用过的一个抽水马桶  据新华社电 英国“甲壳虫”乐队已故主唱约翰·列侬生前用过的一个抽水马桶(见右图)28日高价拍卖,成交价9500英镑(约合14740美元)。  拍卖主办方、英...

    时间:08-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