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艺术北京2012四月亮相农展馆

艺术北京2012四月亮相农展馆

2012-03-14 14:44:44

来源:

  2012年4月29日至5月2日,“艺术北京2012”将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展出。

  经过六年的成长与磨练,艺术北京(微博)已晋升为亚洲地区影响力最大的艺术博览会之一,并成为政府重点扶持的北京文化创意产业高端项目。今年艺术北京·当代艺术博览会和艺术北京·经典艺术博览会将首次同台亮相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这成为艺术北京的一次华丽蜕变。

  今年艺术北京秉承“立足本土,完整亚洲”的理念,进一步深化与中国本土画廊的合作,并将触角全面伸向日本、韩国等亚太地区和欧美国家的画廊,以期在整合艺术资源的同时求同存异,多角度地呈现不同国家和地区在文化上和艺术创作上的差异性。

  “艺术北京2012”分为当代馆和经典馆两大部分,总体展出面积近2万平方米,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艺术博览会。

  看点一: 当代馆——百余家艺术机构 进一步完整亚洲概念

  当代馆设于农展馆新馆,将展出近百家画廊和艺术机构带来的海内外当代艺术作品。除了携手众多艺术品经营力量之外,“艺术突破Art Unforbidden ”主题展和“影像北京”主题展也会继续彰显学术和商业并重的精神,展出具有先锋性和实验性的当代艺术作品。今年的“艺术平台”则与法国大使馆文化处、歌德学院、墨西哥大使馆文化处、Artist Network New York等多个国际性文化艺术机构合作,展出多元文化背景下的中西方当代艺术作品。

  看点二:经典馆——荟萃中西艺术精品 体现传统文化精髓

  经典馆设于馆外展区,40余家经营中西方传统艺术品的艺术机构齐聚于此,其艺术形式涵盖中国传统水墨画、工笔画、佛像、唐卡、古典家具、珠宝玉器、瓷器等古董杂项,以及西方经典油画、雕塑等。学术性的专题展也设在经典馆内,艺术北京将与三家艺术机构携手合作,共同整合中西方传统艺术资源,梳理其美术史脉络。此外,2011年全新开辟的艺术拍卖预展专区也将在分别在经典馆和当代馆中亮相,届时,五家亚洲顶级拍卖公司将带来精彩绝伦的拍卖预展。

  看点三:剖析收藏热点 普及艺术教育

  “VIP教育论坛”项目在艺术北京的精心打造下,已成功肩负起美术教育的社会重任。今年我们将继续邀请艺术界的权威人士举办公益性讲座,与收藏家和广大艺术爱好者分享最新的专业学术成果、探讨艺术界关注的热点话题、预测艺术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

  “艺术北京2012”力求突破艺博会日益同质化的趋势,形成自己独特而鲜明的个性和面貌。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艺术北京这一平台能引导公众去了解艺术并欣赏美,从而把艺术真正落实到为人民服务之上,进而推动中国的美术教育的发展和社会文明的进程。

  相关信息:

  时间:2012年4月29日至5月2日

  预展:2012年4月月29日

  地点: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新浪)

  • 相关阅读
  • 2012年3月13日

    商洛手机报 2012年3月13日 第一帧: 【明日天气】 商州多云3℃/15℃ 洛南多云2℃/13℃ 丹凤多云4℃/16℃ 商南多云4℃/16℃ 山阳多云4℃/16℃ 镇安多云4℃/16℃ 柞水多云2℃/14℃ 【导读】 《首批合同制消防员...

    时间:03-14
  • 2012年西北土地例行督察在陕西铜川率先启动

      中新网陕西新闻3月12日电(记者 冽玮)3月12日,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在陕西铜川市召开国家土地督察铜川例行督察动员会,标志着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2012年西北土地例行督察第一枪正式打响。  据了解,国家土地督察西...

    时间:03-13
  • 北京男篮回应斗殴事件:篮协建议我们报警

      袁超昨日代表北京首钢俱乐部发表了一份声明,在声明中表达了以下几点意见。  晚9时40分离场  马布里没有空间打人  球队3月11日晚9时40分离开球馆,主教练闵鹿蕾走在最前面,马布里跟在其后,身边跟着翻译和...

    时间:03-13
  • 外媒称香港写字楼租金全球最贵 北京排名第19位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香港已击败伦敦成为全球写字楼租金最高的地方,凸显出各家银行扩展亚洲业务的愿望日益强烈。北京写字楼租金去年猛涨46%,在全球写字楼租金最贵的城市中排名第19位。  ...

    时间:03-13
  • 罗克塞特17年后北京开唱 上演温馨怀旧派对

    女主唱Marie Fredriksson  1995年,瑞典双人流行乐队罗克塞特(Roxette)在北京开唱,热烈的气氛让当时少有机会接触外国乐队现场演出的中国乐迷印象深刻。3月12日晚,罗克塞特回京唱响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不...

    时间:03-13
  • 2012年3月12日

    商洛手机报 2012年3月12日 第一帧: 【明日天气】 商州多云3℃/15℃ 洛南多云2℃/13℃ 丹凤多云4℃/16℃商南多云4℃/16℃ 山阳多云4℃/16℃镇安多云4℃/16℃柞水多云2℃/15℃ 【导读】 《203户市直住房困难家...

    时间:03-13
  • 北京晚报:CBA不允许耍横

      国安队输了球,我们不高兴,但昨晚北京金隅男篮输了球,我们却颇感“欣慰”。因为前方记者的现场报道告诉我们:如果是赢了球,真不知道北京男篮的小伙子们是不是能安全返回北京。  在CBA联赛中,山西...

    时间:03-12
  • 山西百余球迷围堵北京队大巴 队员球迷均称被打

      11日晚,在北京金隅队与山西汾酒队比赛之后,山西百余球迷围堵在球员通道出口,近两个小时后北京队大巴才离开场馆。山西球迷称其被马布里“拳打脚踢”,北京队员也纷纷表示有多名球员被球迷打伤。  ...

    时间:03-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