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毕加索灵感女神画像即将亮相佳士得春拍

毕加索灵感女神画像即将亮相佳士得春拍

2012-04-27 15:53:42

来源:

123045593_11n.jpg

  长寿、充满激情的生活,又加上非常多产,巴勃罗·毕加索被视为过去20年间最具商业价值的艺术家。

  在即将举行的5月1日佳士得春拍印象派与现代艺术专场拍卖会上,多幅毕加索肖像画作品将集中亮相。这些作品的主题从玛丽·德蕾莎·沃尔特到杰奎琳·洛克,都是毕加索生命中的女人。

  一共6幅作品,覆盖了毕加索1932年到1968年的40年创作生涯,估价高达3千万美元,这些作品能帮助评估该艺术家作品收藏中层市场。

  佳士得拍卖行的部门专家布鲁克·拉普雷在采访中表示,在他们接触的所有印象派与现代艺术领域的艺术家之中,毕加索几乎可以被认定为最具有商业价值的。

  最近,他们已经注意到了藏家对毕加索女性题材画作的诸多关注,他的情人,是理解其艺术创作生涯不同时期的一个途径。

  其中最受关注的拍品是《Deux nus couchés两个赤裸躺着的人》,它创作于1968年,是毕加索第二任妻子杰奎琳·洛克的肖像画,估价为8百万到1千万美元。佳士得拍卖行对该件拍品表示了极大的关注。杰奎琳·洛克是毕加索最后的伴侣,也是与他成功建立了最长久与和睦关系的女人。这是一幅不可思议的浪漫画作,涉及了毕加索在该时期的自然主义画风。毕加索和洛克结婚长达20年,直到1973年毕加索91岁辞世。她是其成百上千副肖像作品的主题。

  其他上拍的作品一部分是以弗朗西丝。吉洛特为主题的绘画作品,这个女人曾与毕加索有过2个孩子:克洛德和帕洛玛;另一部分是以他的情人多拉·玛尔和沃尔特为主题的绘画作品。其中一幅以沃尔特为原型的作品《其余》,创作于1932年,估价为5百万到7百万美元。

  鉴于过去15年里,以沃尔特或多拉为主题的毕加索作品都曾拍得过当时艺术品拍卖的最高价格,所以,佳士得拍卖行对这些作品都给予了很高的期望。

  毕加索的女性题材画作在过去十年间,已经明显升值。他的后期作品以及艺术生涯后半阶段的诸多肖像画作品更是在不断升值。

  不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他的生平、或个人生活以及艺术家生活的方方面面,这方面的关注使得人们对这些因素造成的影响有了更多的理解。市场已经有了转变,从当初最被看好的蓝色时期或者玫瑰时期亦或是立体分析主义时期,到现在的热衷于肖像画作品和与之生平有关的绘画主题。(中国经济网)

  • 相关阅读
  • 丹凤县王阔为著名作家贾平凹画像

      本网讯 (刘明博)近日,著名作家贾平凹回到商镇中学与阔别四十多年的同学相聚座谈,感恩母校,共叙同窗友情。活动中,丹凤老年大学王阔精心创作《平凹像》一幅,在场人争相传看,成为一大亮点。特别是《秦腔...

    时间:04-17
  • 毕加索价值67亿港元真迹5月香港展出

      西班牙著名艺术家毕加索穷其一生时间,创造2万多件遗世艺术作品,对20世纪艺术史影响深远。适逢“法国五月”艺术节20周年,法国驻香港及澳门总领事馆与香港康文署合作,5月19日至7月22日在香港举办历来...

    时间:04-17
  • 2012毕加索中国大展公众开放日启动

      3月31日上午十时,成都当代美术馆人声鼎沸,由中国综合性地产领军企业绿地集团倾情赞助的“世界的绿地·世界的毕加索”2012毕加索中国大展公众开放日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将本次毕加索中国大展推向...

    时间:04-01
  • 神秘女子画像值上亿美元

    一福用粉笔和墨水所画的肖像,可能是价值一亿美元的达芬奇杰作。 ...

    时间:03-30
  • 毕加索1.06亿天价作品买家是中国人

      中国正在处于上升势头中,这一点我们已经知道,就艺术这个领域来说,人们注意到,有越来越多的信号显明,这个国家巨大的亿万富翁群体将成为西方艺术的重要买家。  已经有事实可以证明这一点,比如,西方艺术市...

    时间:03-27
  • 夏加尔:毕加索用肚皮作画 我用心画画

      策展人让·路易·布拉特(Jean LouisPrat)目前也是“夏加尔委员会”主席,他用两年多时间为提森博物馆组织了这次展览,从纽约MOMA、古根汉姆美术馆、阿姆斯特丹国立美术馆...

    时间:03-27
  • 插图画家要给每个纽约人画像

      1982年出生的贾森·波兰是一名美国职业插图画家,现生活在纽约,从2008年起,贾森为自己定下一个不可思议的计划为纽约全城人画像。德新社22日援引贾森的话报道,发现引起自己注意的人物,譬如穿着古怪鞋子...

    时间:03-23
  • 猫王的画像有望卖到5000万美元

    在今年5月的苏富比(微博)拍卖上,安迪·沃霍儿的猫王画像有望卖到5000万美元,这是苏富比最近透露的消息。...

    时间:03-20
  • 毕加索1147幅作品失窃

    上图为2010年失窃的毕加索的《鸽子和绿豌豆》上图为2012年失窃的毕加索的《女人头像》  众多世界名画中,窃贼最偏爱谁的作品?设在英国伦敦的艺术品遗失登记局统计显示,已故西班牙绘画大师巴勃罗·毕加索的...

    时间:02-02
  • 亚历山大否认卖球队:火箭就像一幅毕加索的画

      本赛季是亚历山大入主火箭后的第19个赛季,有传言说他当初买下火箭就是为了赚钱,但如今传言不攻自破。  上世纪90年代,火箭两夺总冠军,是亚历山大入主最初的两个赛季。回望从前,他有些不相信已入主火箭近20...

    时间:12-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