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玉石贵过黄金 顶级和田玉籽料30年间价格暴涨上千倍

顶级和田玉籽料30年间价格暴涨上千倍

2012-06-19 15:21:07

来源:

  “黄金才涨了多少,跟玉石比差太多了!”记者采访青岛玉石投资人,这句话屡屡听到。近年来,玉石俨然从以往的小众消费走向大众市场,各种玉石原材料价格涨幅惊人,一些名贵玉石已成为像名车、名表一样的身份象征。以翡翠为例,据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资料显示,2000年到2010年,翡翠价格平均每年涨幅约为20%,然而近两年其价格却翻倍上涨。2003年以前,和田玉以公斤计价,之后都是用克来交易。近30年间,顶级和田玉籽料价格暴涨上千倍。

  玉石投资真的这么神奇吗?十倍、百倍、甚至上千倍涨幅的红利能被普通消费者赚到吗?记者近日展开调查。

  店铺从几家到上百家

  玉石玉器涨价,行业统计的数据或许抽象,其实在青岛市场走走,就会有这样的体会。

  “6年前我们进入青岛市场时,除了商场专柜,单独开出来的翡翠店顶多三四家。”青岛七彩云南翡翠青岛旗舰店总经理侯颜回想起当年的创业经历,仍然有些感慨,当时青岛做翡翠的少,认翡翠的消费者也少,所以生意很难做。

  几年中,随着对翡翠认知度的提高,玉器的消费需求放大,岛城翡翠店的数量激增。青岛质监局黄金珠宝饰品监督检验站站长刘平粗略预测,现在青岛销售翡翠的店面至少在百家以上,做和田玉的也有几十家。

  记者实地采访,也感受到玉石市场的繁荣。在即墨路市场,也聚集着几十家大大小小的玉器店。让人吃惊的是,这个市场也有高价甚至天价的玉器销售。

  在即墨路一家玉器店面,记者看到各种翡翠的饰品和挂件标价从几千到数万不等,记者称没想到即墨路也有这么贵的,经理蒋先生说:“现在哪家店也有上万元的玉,现在玉涨价这么厉害,前两年两三千元的镯子,现在都要上万了。”

  “好的玉一般不会摆在明面上。”资深玉石消费者胡女士告诉记者,求好玉的人不会第一次去就买了,而是反反复复去很多次,到处找、到处谈,这样和店家就熟了。这种时候,店家才会把精品拿出来。她告诉记者,去年她陪同事去即墨路买翡翠镯子,没找到合适的。后来,一家店老板按照她们的需求专门从南方调货过来,3只镯子每只叫价120万,最后以3只共计60万元成交。即便价格讲下来不少,单只也平均20万元。

  “玉器市场就是这样,七彩云南有几百元的东西,即墨路也有几十万的东西。都有好的,关键看你怎么挑。”刘平说,品牌玉器店动辄展示上千万产品,不起眼的小店也有十几万、几十万的产品。

  玉石凭啥这么贵?

  玉石为啥能这样涨个不停,业内看法不一。主流的说法是玉石原料的稀缺导致价格飙升。

  据业内人士介绍,世界上90%以上的翡翠都产自缅甸,而近年来不断加快的开采速度使翡翠等原材料濒临枯竭。翡翠是不可再生的资源性产品,原料的稀缺直接造成价格的上涨。

  和田玉同样如此。青岛储玉阁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储汉明说,新疆的和田玉籽料已经基本开采完,现在只能开发山料,但即便是山料也是越开采越少。以至于俄料、韩料也涌向市场。他认为,归根结底是需求量放大、供应减少导致价格飙升。经营玉器多年的储汉明说,不单是富起来的国人对玉的消费增大,现在包括欧美国家的人都喜欢玉了。

  • 相关阅读
  • 意大利警方在瑞士边境查获50公斤黄金

      据英国《卫报》6月19日报道,意大利税警在瑞士边境地区从一名意大利商人的汽车暗箱中查获50公斤黄金,价值2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600万元)。当时这名商人的女儿也在汽车上,这对父女均被控走私。  据称,很多...

    时间:06-19
  • 孕妈咪用药安全黄金手册

      了解孕期用药的几个不同时期,对于胎儿的健康状况就可以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因为不同时间用药,产生的后果也不同。  用药时间最关键  一般而言,服药时间发生在孕3周以内,称为安全期。这个时候胚胎细胞数量较...

    时间:06-18
  • 和田玉上有青花

    自古以来,和田玉皆以白为美,因为白色象征纯洁,白璧无瑕一词便是明证。...

    时间:06-18
  • 14日黄金期货全线收红 现货金银延续涨势

      上海6月14日电 (记者 陈爱平)14日,黄金期货全线收红;现货金银亦延续前一交易日涨势,近全线收涨。  数据显示,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交易最为活跃的今年12月份交割合约早盘大幅高开,报每克333.4元,随即...

    时间:06-14
  • 新疆和田县专项整治玉石乱采滥挖

      “以前,对玉石乱采滥挖的不法现象和行为和田县没有人敢管,如果管了,就会遭到无理辱骂甚至被人殴打。在县委的有力领导下,今年3月份开始,我们在和田—布雅煤矿公路26公里处设卡,进行定期、不定期的...

    时间:06-13
  • 懒人投资可买实物黄金 门外汉价格大跌时买入

      如今,很多工薪族捏着手中每月仅存的血汗钱不敢“轻举妄动”。今年以来,黄金价格连跌4个月,这让很多人看到了投资金市的希望,可是这些工薪族一般都没有投资黄金业务的知识和操作技术,想做个投资&ld...

    时间:06-08
  • 金银冶炼公司老总涉贪上百斤黄金

      另贪占白银1.4吨和数千万元赃款;检察机关称其“百查不倒、百炼成钢”的“双百”贪官  【公司背景】 乾坤公司是中国人民银行金银精炼定点企业,也曾是我国长江以北唯一的黄金白银冶炼工厂...

    时间:06-07
  • 宽松预期渐浓 黄金中期底部已形成

      6月1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失业率回升至8.2%。数据公布后,黄金出现暴涨,自1550一线稳步涨至1630水平附近,其逻辑是奇差的非农就业数据很可能导致美联储推出QE3。就此,我们认为1500美元附近应...

    时间:06-07
  • 快讯:沪指失守2300点 黄金船舶家电股领跌

      欧美股市周三均大涨逾2%,受此影响沪深股指早盘均大幅高开,但此后却上攻乏力,呈高开低走走势。两市股指午后更是节节败退,沪指两点过后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市场人气大受打击。从盘面上看,黄金船舶家电股领跌...

    时间:06-07
  • 女人失恋疗伤六大黄金守则 绝不能做朋友

    有人说分手后还是朋友,但是爱过了,被伤了,就不要再做朋友了。...

    时间:06-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