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民居暗藏400万元象牙制品被缴获

民居暗藏400万元象牙制品被缴获

2012-06-21 16:00:12

来源:

  精雕细刻的整根象牙观音雕像,镂空通透的象牙项链、手镯……这些艺术品并没有陈列在灯光照射的橱窗下,而是被悄悄藏匿于不起眼的民居中。黄浦区方浜中路上的“藏宝楼”上,看似经营着正当生意,实则一伙非法收购贩卖象牙等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的团伙正在犯案。

  近日,虹口治安支队成功摧毁一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团伙,共抓获张某、林某等团伙成员5人,共缴获观音雕像、项链、手镯、挂件、腰牌、印章等各类象牙制品780余件,总价值人民币400余万元。据悉,本案是上海警方近期侦破的最大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

  案件追踪

  花鸟市场卖象牙  还未出手就落网

  案件的侦破还要追溯到今年1月,市公安局虹口分局治安支队接到举报称,周家嘴路上某花鸟市场内有人出售象牙等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通过调查、走访,警方将30岁的嫌疑人龚某抓获。同时,警方在其店铺中当场缴获象牙制品77件。此时,龚某购入的象牙制品还未来得及出手。

  经上海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鉴定,其中72件为非洲象象牙制品,属于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1件为猛犸象象牙制品,剩余4件非象牙制品,总价值近30万元。

  这些珍贵的象牙制品怎么会流落到龚某手中?在审讯过程中,龚某交代其曾从张某、林某等处购入象牙制品。由此,警方发现了一个规模极大、涉及人员众多的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团伙。

  “藏宝楼”上做买卖  780件象牙藏民居

  通过侦查,警方锁定位于黄浦区方浜中路上的“藏宝楼”三楼的两家店铺,认为这里可能是犯罪嫌疑人张某、林某用于出售象牙制品的场所。之后,侦查员多次对该地点进行暗访,发现两家店铺都是从事正当买卖,且有合法的营业执照。“张某的店铺是出售鸡血石等古玩的,林某的店铺则是出售木雕工艺品,从表面上看并无异样。”侦查员说。

  侦查员并没有放弃,在连续多日蹲守后,终于有了新的发现。“张某的妻子叶某和林某的女儿及另一名林姓女子也在从事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且将象牙制品藏匿于租住的民居内。”

  通过对张、林及其3名同伙的跟踪及观察,今年5月9日21时许,虹口警方统一实施抓捕,在市中心某民居中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林某等5人。

  在两间不起眼的民居内,警方共查获各类象牙制品780余件,总价值人民币400余万元。根据相关规定,非法出售珍贵、濒危动物制品价值在20万元以上的,就属于“情节特别严重”。400余万元估价远超20万元的标准,那么,这个案值是如何评估得来?“根据规定,一根未加工象牙价值25万元;对于无法确定是否属一根象牙切割或者雕刻成的象牙制品,根据重量核定价格,单价为41667元/千克。”警方表示。

  目前,嫌疑人龚某已被虹口区人民法院以非法出售、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张某、林某等5人也被依法逮捕,张某妻子叶某由于在哺乳期,及未成年的林某女儿取保候审。

  嫌疑人说法

  进货花了两三万  象牙只卖了20件

  在虹口分局里,记者看到了缴获的数十根象牙整根雕件、雕像、项链、手镯、挂件、腰牌、印章及其他工艺品等,各类精雕细琢的象牙制品不胜枚举。这些物品中,多数是濒危的非洲象象牙。

  • 相关阅读
  • 广西破获今年来最大贩毒案 缴获各类毒品50公斤

      经过6个多月艰苦侦查,来宾和南宁两市公安禁毒支队日前成功破获公安部目标案件,抓获贩毒嫌疑人15名,缴获氯胺酮、冰毒、“神仙水”等各类毒品约50公斤,捣毁毒品加工窝点两个,扣押毒资55万元、小汽车...

    时间:06-19
  • 警方从男子家缴获炸药 妻子报警:丈夫要炸死我

      “我丈夫说要炸死我!”家住略阳县的王某到当地派出所报案,称因家庭矛盾遭丈夫殴打,并受到生命威胁。6月13日,涉嫌私藏涉爆物品的陈某被警方拘留。  6月1日下午5时,家住略阳县城关镇某村的王某到...

    时间:06-18
  • 中美联手破获跨国军火走私案 缴获超百支枪械

      核心提示:公安部昨日消息,近日,中美执法部门联手成功破获特大跨国走私武器弹药案,在中国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缴获各类枪支93支(其中制式枪支66支),美方在北卡罗来纳州逮捕了该案主犯、现任美国国民警卫队...

    时间:06-12
  • 哥伦比亚海军缴获毒贩自制潜艇 运力达5吨

    5月29日,哥伦比亚布埃纳文图拉(Buenaventura),两名士兵守卫缴获的自制潜艇。...

    时间:05-30
  • 化妆品里暗藏的15种中药及其功效

      每个女人都离不开化妆品。然而您知道吗?有些化妆品里含有中药成份,这些中药不是单纯的化妆或护肤,掩盖皮肤表面的“年龄”,而是从内到外美化肌肤。另外,这些中药还能促进人体整体与体表的正常发育...

    时间:05-30
  • 汗液知健康或暗藏疾病讯号

      一、六部位出汗异常预示疾病  1、额头出汗——肝阳上亢  如果额头常常出很多汗,中医认为可能是肝阳上亢引起的。  建议:平时尽量保持心境平和,少生气,要保证充足睡眠,否则容易导致阴虚、肝阳...

    时间:04-27
  • 广州打掉欺压沙县小吃店团伙 缴获1发迫击炮弹

      昨天,广州市“三打”办召开广州市“三打”工作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市委政法委副巡视员、市“三打办”副主任焦道能说,在短短2个多月的时间里,全市共打掉欺行霸市团伙30个,抓...

    时间:04-27
  • 宝宝睡不好 可能暗藏疾病

      宝宝这两天总睡不好,是不是又缺钙了?育儿专家说,宝宝睡不好觉是很多家长头疼的问题,但宝宝睡不好不都是缺钙的表现,一些潜在的疾病也会影响宝宝睡眠。家长要细心观察宝宝睡觉时的状态,一些疾病的症状可以在...

    时间:04-11
  • 车主需要格外小心 汽车贴膜背后暗藏的杀机

      杭州的唐先生花了6000多元为自己的车贴了据说是安全性能更高的防爆,但是某天早晨起来时,发现停在小区楼下的车被人从后车窗上砸了个洞,但车子刚刚贴了防爆膜还不到几个月时间。事后不久的一天下午,他在路上与...

    时间:03-29
  • 网店店主替人接收8公斤象牙制品获刑8年

      辽宁省沈阳市一网店店主与身居国外的朋友密谋,准备替其保管从国外邮寄的8416克象牙制品,并发送给国内买家。然而这些象牙制品在邮寄过来后被海关查获。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18日认定这位网店店主犯走私珍贵动物制...

    时间:03-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