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我省文物景区双节安全平稳观众骤增

2012-10-11 10:22:12 来源:

  昨日记者获悉,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省文物局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中秋节、国庆节假日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假日旅游指挥中心印发的《关于做好2012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精神,在观众大幅度增长的情况下确保了人员、文物安全。

  据了解,省政府召开中秋节、国庆节假日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假日旅游指挥中心印发了《关于做好2012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后,省文物局根据国务院确定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和今年中秋国庆节假日重叠时间长等情况,提前做好双节接待预案。节前,省文物局局长赵荣带领工作组深入每年参观人数较多的秦陵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检查节日准备情况,督促各单位完善预案、查找隐患、落实责任。直属开放单位及早调整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按照“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目标,把各项工作细化后落到了实处。

  据统计,今年双节期间,全省文博系统接待观众 1679888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434482人次、增长26%(去年因西安世园会带动旅游,参观人数较多),比前年同期增加607775人次、增长36%。其中,10月3日秦陵博物院参观人数突破11万,创下自有“黄金周”以来总接待量和单日接待的最高纪录;陕西历史博物馆接待中外游客8万多人次,同比增长25%,接待总量和单日接待量均创历史新高。半坡博物馆自1958年建馆以来创下最大游客接待量,共接待观众49200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33%,创历史最高纪录。(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