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工地发现元代古墓里面有黑陶俑

2012-10-22 15:17:35 来源:

  日前,在长安南路一楼盘工地内,施工方在挖掘时,发现元代古墓,有工人还从里面拿出元代黑陶俑。目前,警方和文物部门正展开调查。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位于长安立交附近的这家工地,当时发现古墓的地方已被处理,文物局的工作人员已经离开现场。据施工人员称,发现古墓是在19日下午3时许,当时挖掘机正在挖土方,结果挖出一个洞口,一开始工人以为是防空洞,没有在意,后来有工人爬进去,竟然发现了黑陶俑。随后工地方报警,并向文物部门汇报。

  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接警后,立即指派民警赶到,将现场封锁,西安市文物局文物稽查队人员也迅速赶到。“从19日晚上一直到次日清晨5时,文物稽查人员一直在现场处理,工人拿走的黑陶俑也被要求还了回来。”工地方一名工作人员称。

  昨日上午,记者从西安市文物部门证实,该工地的确发现了元代的古墓,但文物部门没有现场发掘黑陶俑,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不便透露相关情况。(华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