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宋庆龄雕像被拆:当事部门拒绝采访

宋庆龄雕像被拆:当事部门拒绝采访

2013-07-05 11:20:35

来源:

  曾因“善款放贷”受到质疑的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微博](以下简称河南宋基会),近日再曝造价1.2亿元建造的宋庆龄雕像未完工即被拆除。面对质疑,河南宋基会及关联部门河南省委统战部、河南省民政厅均未做出明确回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则称“与地方宋基会无隶属关系”。

  巨型雕塑未建成即被拆除

  河南宋基会未披露相关信息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2011年,河南宋庆龄基金会(以下简称河南宋基会)建造的一尊高达27米的宋庆龄雕像,一度被称为郑州郑东新区标志性建筑。如今雕像已被拆除,而河南宋基会在其官网、年报中均未披露。据雕像的一位材料供货商透露,宋庆龄雕像造价在1.2亿元左右。

  报道称,宋庆龄雕像属于郑东新区儿童活动中心的配套项目,该项目全称为“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及配套项目”,由河南宋基会自筹资金,委托绿城集团建设,占地48亩,可建设面积19092平方米,总投资超过4亿元。据河南省第一建筑工程集团公司于2011年撰写的一份《宋庆龄雕像及活动中心工程科技试点示范工程情况汇报》介绍,宋庆龄雕像及活动中心工程位于九如东路与龙湖外环南路交叉口,由郑州怡商置业投资兴建,河南省第一建筑工程集团公司施工。该工程平面广场西边坐落着宋庆龄雕塑,前面是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广场。该汇报材料还透露,“宋庆龄雕像部分石材、活动中心内部装修已经施工完成。”

  上述媒体报道的信息,尚未得到河南宋基会的证实。河南宋基会官网上,也找不到关于雕像建造、拆除等项目情况介绍。人民网记者7月3日下午致电河南宋基会,其工作人员称会将记者的采访要求上报。截至发稿时,尚未得到对方回应。

  据民政部发布的《基金会信息公布办法》规定:基金会开展公益资助项目,应当公布所开展的公益项目种类以及申请、评审程序。评审结束后,应当公布评审结果并通知申请人。公益资助项目完成后,应当公布有关的资金使用情况。(人民网)

  • 相关阅读
  • 商洛三学生荣获宋庆龄奖学金

    近日,我市3名中、小学生荣获教育部、中国福利会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颁发的第十届宋庆龄奖学金。...

    时间:02-27
  • 商洛三学生荣获宋庆龄奖学金

    近日,我市三名中、小学生荣获教育部、中国福利会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颁发的第十届宋庆龄奖学金。...

    时间:01-17
  • 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对我市贫困学生给予资助

    近日,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对我市600名贫困学生每人给予200元资助。 ...

    时间:10-09
  • 省宋庆龄基金会资助商南留守儿童

      本网讯 (黄开忠 胡阳林 孙传卿)9月10日,省宋庆龄基金会向商南留守儿童发放资助金仪式在该县鹿城中学举行。此次共向鹿城中学26名留守儿童每人发放助学金200元。受到资助的留守学生纷纷表示,一定学会感恩、学会...

    时间:09-19
  • 第八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揭晓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发明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颁奖典礼19日在北京举行,200多件出自少年儿童的创意作品在本次评选中获奖。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出席颁奖典礼。  ...

    时间:08-20
  • 陕西宋庆龄基金会百万资助特困儿

      为帮助特困留守儿童解决上学难问题,昨日上午,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资助特困留守儿童活动启动。基金会捐资100万元,对全省5021名特困留守儿童进行资助。  这次资助,主要对象是全省在义务教育阶段上学特别困难的...

    时间:08-10
  • 宋庆龄藏木刻版画展出

      为纪念宋庆龄逝世31周年,“宋庆龄藏木刻版画展”日前在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开幕。此次共展出61幅宋庆龄收藏的新兴木刻版画,包括《抗粮》《狼牙山五壮士》等经典之作。  据馆长金晓春介绍,上世纪...

    时间:06-07
  • “伟大的女性——宋庆龄书系”推出

      由宋庆龄亲手创办的中国福利会至今已有74年,为进一步弘扬宋庆龄的伟大精神,近年来,中国福利会充分发挥独特的资源优势,在研究整理宋庆龄的相关领域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把这些研究成果编辑成书,奉献给广大...

    时间:05-29
  • 上海宋庆龄纪念馆落成 生前最爱高跟鞋展出

    3月20日,宋庆龄纪念馆在上海宋庆龄陵园落成,其陈列展览史料和信息量集中国最多,对于宋庆龄研究的最新成果和文物史料的最新发现体现其中。...

    时间:03-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