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当代书法收藏具备四大机遇

当代书法收藏具备四大机遇

2013-07-26 11:16:09

来源:

  在众多艺术门类中,当代书法是值得关注的一个板块,因为当代书法在艺术创作、社会认识度等方面都处在一个较高水平。如果说当代书法处于投资收藏的价值洼地,那么收藏当代名家书法作品有哪些机遇呢?笔者认为存在四大机遇:

  一、时代性机遇,收藏要有前瞻性。如今是盛世收藏,书法界也不断涌现许多新秀和名家,而且我们又具备一定的经济条件,此时搞收藏就有时代性机遇。此外,我们在当代也要抓住现在的机遇,找出当代的名家,尤其是那些书法艺术水平能够在将来得到公认受到追捧的名家,这就需要收藏者具备一定的眼力。

  二、收藏观念不断进步。当今理财的观念深入人心,连小孩儿对自己的压岁钱都要精心打理,对于收藏来说更是如此,随着人们对书法收藏认识的不断加深,书法该藏什么、该如何去收、如何去藏,对于这些问题,收藏爱好者的理念都在不断成熟和趋于理性,这就是一种观念和认识上的进步,相对于原来的懵懵懂懂,肯定也是一种机遇。

  三、信息的机遇。在过去,书法类艺术品的收藏渠道可谓少之又少,甚至有时只能靠跑到邮局写信求字、邮寄。假如你想买一件沙孟海的作品,你都根本不知道去哪里找他,至于价位更是无从知晓。然而现在今非昔比了,网络信息异常发达,可以说想买谁的字都能够买到,而且可供选择的余地非常大。四、收藏越来越大众化。如今的社会,可以说步入了一个开明的时代,人们的经济收入、生活水平、收藏观念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个性化、学术化、私有化、博物馆化和系统化,让收藏更加富有魅力和价值。而且这种追求也越来越大众化,这是原来一般平民百姓想都不敢想的事。(新华报业网-江南时报)

  • 相关阅读
  • 书法收藏门槛较高切忌盲目

      和许多收藏门类相比,书法收藏门槛相对较高,需要收藏者具备一定的文化修养和鉴赏能力。随着近年来书法收藏的逐渐趋热,很多投资者都看好这一领域,并准备进行收藏投资。对此,专事华世奎书法收藏的郭振拴和孙国...

    时间:10-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