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黄金价格将在年底至2014年春节再次暴跌

黄金价格将在年底至2014年春节再次暴跌

2013-08-15 16:22:50

来源:

  “不是说9月就到旺季了吗?今年金价会不会大涨?我现在再买点金条来得及吗?”面对百货公司琳琅满目的黄金产品,家住东山口、典型的广州大妈曾阿姨如是说,她的问题也代表了无数普通家庭投资者的心声。业内人士,对于黄金价格走高的把握不大。预测未来半年里,“反转”行情很难出现。纸黄金有做多获利的机会,T+D白银的区间获利机会较多,而投资购买金条、金首饰不用急于一时。

  每年的黄金销售传统旺季将在8月底展开,往年时间里,旺盛的首饰、礼品金需求都会推动国际金价走出高涨行情;2013年适逢金价惨跌,不确定性增强,无论是资深投资者,还是业内人士,对于金价走高的把握都不大。

  虽然本周一亚洲市场,黄金价格强势反弹至1328美元/盎司高点、蓄势待发,但多数业内人士仍保持谨慎观点,美国经济数据整体走好,美联储政策态度暧昧,均不支持金价恢复牛市。未来半年里,“反转”行情很难出现。纸黄金有做多获利的机会,T+D白银的区间获利机会较多,投资购买金条、金首饰不用急于一时。

  基本面:弱市局面没有彻底改善

  进入7月底,国际贵金属市场上似乎出现诸多向好的征兆,主要集中在现货需求的方面。随着淡季进入尾声,各国的实物金需求持续旺盛,印度、中国金销售数据令人欣喜,多数国家的央行依然保持较高数额的黄金配置甚至大幅度增金,有关中国央行不断增金的传闻也引起了国际机构的关注。为此,国际黄金在多次冲高回落的过程中,实际走跌幅度并不大,维持在6月底以来的一个半月较高的位置,1280美元一线似乎对于黄金价格形成了较强的支撑力。

  然而,现货金需求因素只是决定黄金价格的次要因素;作为国际金融资产与硬通货,黄金市场的主导因素依然是金融因素,即大国经济政策、大国经济数据以及美元走势;而技术面的主导因素则来源于国际投行的态度,其中主要是华尔街金融巨头,次之是黄金ETF等大型机构。而纵观以上主导因素,金价弱市的局面并没有得到彻底改善,决定了未来5个月-9个月,金价虽有反弹、难改弱市。

  关键词:

  1、美国经济数据

  以美国经济数据回暖的趋势来看,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可能会拖延一段时间,但最迟也会在明年趋向削弱。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被质疑的现状,是2012-2013年黄金价格暴跌的原因。

  2、下任联储主席与政策

  美联储下一任主席的人选也引起了华尔街、国际机构的诸多猜测与争论,其政策倾向、操作手法无疑将对黄金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3、ETF以及投行态度

  投行上月中旬至今没有再发表进一步看空金价的言论,但也没有发表过任何看多后市的言论,观望氛围浓厚。上周末期全球最大ETF小幅加仓1.8吨黄金,是近2个月里首次加仓。部分业内人士认为,该机构的减仓操作接近尾声,900吨正是下限。

  预期:三季度或反弹四季度至明年或再暴跌

  鉴于上述影响因素,中国黄金研究中心的柳宇宁认为,旺季来临后,实物金买盘强劲,将从现货市场提供国际黄金一定支撑,促使金价短线反弹,8-10月金价走势倾向于明显反弹。但由于美国经济回暖、美元反弹走势不变,黄金价格难成“反转”大气,预计四季度至明年春节期间,可能再次暴跌。

  2014年第一季度,黄金价格倾向于探底后筑底;随着美联储政策的尘埃落定,新一轮的金融市场博弈将展开,金价或能在2014年4月以来迎来大幅反弹与反转的机会。但是否还能重回牛市无法确定。至于金价反弹将有多少高度?技术派人士—广州华浦贵金属的谢春认为,1480-1530美元是2013年大跌的关键点位,卖盘较多,压力巨大。该位置距离目前点位的反弹幅度为10%-15%。

  • 相关阅读
  • 上半年我国每天消费黄金3.92吨 超7成需进口

      根据中国黄金协会8月12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全国黄金消费量达到706.36吨,比2012年上半年增加246.78吨,同比增长53.7%。  其中首饰用金383.86吨,同比增长43.6%;金条用金278.81吨,同比增长86....

    时间:08-15
  • 买房应把握四大黄金原则

      很长时间以来,房价是“乱花渐欲迷人眼”,而老百姓则是“为伊消得人憔悴”。这让很多购房人看不懂、猜不透。究竟是现在就买,还是再等一等?业内专家认为,做一个聪明的购房人必须掌握四个黄...

    时间:08-12
  • 内地6月从香港进口黄金量下跌

      黄金价格的持续下跌,使黄金购买者更加谨慎,目前纽约黄金价格已经下跌至1275美元/盎司附近,投资者对于黄金价格更加敏感。  香港是中国内地进口黄金的主要通道,数据显示,随着黄金价格的逐渐下跌,内地黄金进...

    时间:08-08
  • 巴拉圭发现百年前被藏匿黄金 总重多达10吨

      据德国《图片报》8月5日报道,近日,在巴拉圭(Paraguay)首都亚松森(Asuncion)的郊外,一支探险队发现了一批百余年前被藏匿在此的黄金。  报道称,目前,探险队在现场投入20名成员,并动用重型机械挖掘这批...

    时间:08-06
  • 投资黄金金条堪为首选

      从四月份到现在,金价几次下跌,每一次的波动总能引起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不仅是投资金条等投资属性明显的实物黄金产品受到百姓的追捧,黄金饰品也是消费者竞相追逐的对象,金店常常出现门庭若市的场景。然而,从...

    时间:08-06
  • 首批房奴走过黄金时代 新一代房奴“人在囧途”

      上世纪末,国家开始大面积施行住房货币化政策,同时商业银行也开始对居民住房贷款“开闸”办理,南京迎来了住房贷款的新时代。由于当时的住房贷款期限基本以10到15年居多,因此10余年过去,首批房奴即...

    时间:08-06
  • 黄金变现让抢金族纠结

    金价在7月份走出了一波小幅反弹行情。一些年初抢购实物黄金的“中国大妈”们,开始盘算卖出一些手中的货。  但买入容易,变现难。渠道不顺畅、出现亏损,令一些人手持金饰品踌躇不决。  7月24日,北京市菜...

    时间:08-05
  • 英国央行首次承认曾为纳粹出售过所掠黄金

      据俄罗斯《报纸报》7月31日消息,英国央行首次承认,曾为纳粹出售过掠夺而来的黄金。  根据一份有关英格兰银行在二战期间及前后活动的史料显示,这家英国央行曾代表当时的德意志帝国银行出售黄金,而这些黄金是...

    时间:08-05
  • 不该放弃黄金投资

      金价从4月以来经历了犹如过山车式的行情,美联储缩减甚至结束量化宽松的举动始终是悬在投资者心中的一把剑。有投资者从此看空黄金资产,认为其将一蹶不振。但以目前来看,全球低利率环境仍将继续,不论投资还是储...

    时间:07-31
  • 中国大妈:当主流唱空黄金时 金价底部已形成

      据香港商报报道,今年的4月13日、15日和6月20日,国际金价三次上演高台跳水,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价格分别大跌近64美元、140美元和87.8美元,跌幅分别为4.1%、10%和6.4%。目前,国际金价已经低企在1260美元左右的...

    时间:07-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