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花90元你的照片就能登上邮票

2013-08-28 10:58:22 来源:

  如何在节日里送上一份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礼物,可愁坏了很多人。如果花90元让照片登上邮票,你会去做吗?

  被称为“国家名片”的邮票,如今也降低门槛平民化了。市民小张说:“我和男友相恋2年纪念日的时候,男友就送了一套贴有我们照片的邮票送给我,看着那些曾经牵手的照片,很是感动,比吃饭、送花更有纪念意义,价格不到100元也经济实惠。”75岁的张先生说:“以前和老伴就是鸿雁传书,马上到了金婚了,如果能将我俩的照片放在邮票上,就太有纪念意义了。”

  记者走访发现,此邮票深受市民追捧的主因是个性化、纪念性、收藏性。个性化邮票市场情况如何?昨日,西安市邮政局工作人员段建军说,其实,国家邮政局从2001年起就开办了邮票个性化服务业务,但有很多市民还不了解。目前,以《爱心呵护幸福成长》为主题的“爱心呵护幸福成长”项目和以《永恒的爱》为主题的“永恒的爱”项目广泛用于婚庆、周年纪念、情侣纪念等纪念性活动中。两项专题服务项目的制作起印量最低为2版/人,多做不限,但须以2版为单位递增。每版售价45元(每版赠一个由中国集邮总公司设计的精美邮折)。制作时间为在各局上报资料复审通过后的30个工作日内交付产品。这两个项目是起止时间为2013年4月1日-10月31日,而其他个性化邮票活动仍在继续。

  段建军介绍说,为避免肖像照登上邮票引发肖像权等问题,市民办理均须签署授权书。西安市集邮公司表示,18岁以下青少年儿童照片印制上邮票,需其监护人授权,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而夫妇照片制作,必须提供结婚证、身份证有效证件,夫妻双方还要签字授权同意。“个性化邮票都有面值,可流通。邮政部门除了用户制作的实际版数外,不会留底或另外制作存档。一个地区汇总一定预订量后,都将集中发往北京邮票厂统一制作,整个流程可能需要1个多月。”邮政客服人员表示。(三秦都市报)

编辑:苏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