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成龙回应捐老屋给新加坡:因香港没地方放

成龙回应捐老屋给新加坡:因香港没地方放

2013-09-13 10:15:42

来源:

  昨天,“成龙世界公园”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京正式签订合作协议,该公园将落户亦庄企业文化园。成龙宣布捐赠至少4栋老房子。

  邀王力宏讲音乐

  “成龙世界公园”占地2平方公里。成龙透露,公园建成后会有5条主题大道,融入高科技,提供各种文化体验,“到时候我们会做很多电影、音乐的发布会,还会邀请王力宏、周华健来讲音乐,导演来讲电影,他们都同意了”。

  谈及与亦庄合作的缘起,成龙透露,他此前曾到亦庄看外景,看到一个玻璃房,并认识了区领导,“那时候我在全力做上海的成龙艺术馆,做了5年还没做好,已经搬了很多东西去上海。当时我就说剩下来的东西不如搬到这里做个成龙世界吧”。

  修古建筑成负担

  成龙直言,他愿把藏品捐赠出来,“小时候很穷,什么都想要,后来有钱了什么都买,到世界各地收藏。现在我的东西在香港堆了一万平米,对很多人来说是宝贝,但对我来说成为负担,所以我想不如众乐。”

  现场展示了一些成龙所收藏安徽古建筑的照片,成龙透露,他会捐赠至少4栋老屋给世界公园。谈及古建筑,成龙大倒苦水:“买的时候没想到要各种修补,一补就是十几年,对我来说是很大的负担。所以,我谢谢亦庄给了我的老房子一个家。”成龙透露,以前他以为这些房子对内地来说不值钱,因为内地太多,没想到现在很多城市向他要房子,“我会看谁的项目比较好,可能最后会剩一两栋放在我在顺义的影视基地”。

  问及是否会留一些建筑给儿子房祖名,他笑言:“当时他不感兴趣,新闻报道后他开始关心,现在后悔了,但我已经答应全部捐给中国”。

  成龙还将捐赠香港仓库的很多东西给世界公园,像手镯、链子、道具等。

  捐屋给新加坡没有任何企图

  此前,成龙把一些老屋捐给新加坡,引起了争议。对此,他称问心无愧:“我的这些老房子,从保养到修补是很大的负担,我求人求了10年,在香港没有地方放,只能放在租来的货仓。新加坡给了一块地,我就捐了。我知道我做的事情是正确的,把它们送给新加坡没有任何企图。他们把老房子放在某国际大学最好的位置,全世界都知道那是中国古建筑,是成龙捐的。”(京华时报)

  • 相关阅读
  • 疑因毒舌点评得罪成龙 王杰成首位“下课”导师

      今夏多达13档音乐真人秀中,众多大腕明星在导师一行上干得不亦乐乎,大部分都玩着煽情路线,不过喜欢“毒舌”王杰是其中的另类。7月30日凌晨,担任山东卫视《中国星力量》导师的王杰突然删除有关该节目...

    时间:08-08
  • 陈凯歌欲拍3D武侠片 《道士下山》邀成龙李连杰

      新京报8月1日报道,张艺谋、冯小刚(微博)、姜文今年各有新片动向,导演陈凯歌的新片也于近日浮出水面。  据知情人透露,陈凯歌新片确定将执导根据徐浩峰小说《道士下山》改编的同名电影,目前已经建组,预计今...

    时间:08-01
  • 成龙回应甄子丹片酬:讲明白了,就不好玩了

      成龙前日在北京自己的影院启动了“龙子心”爱心传递夏令营,除观看龙子心学校学生精心编排的节目,还带领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并鼓励孩子们将爱心传递下去。谈到日前甄子丹在《特殊身份》上否认了他说的...

    时间:07-25
  • 成龙拍照澄清"死亡"传闻:谢谢各界对我的关心

    正在内地出席各种活动的成龙,在上周末又被香港媒体传来“死亡”消息,这家报纸指成龙从12楼高处坠下身亡。...

    时间:06-25
  • 林丹羽毛球国际排名降至新低 韩国成龙组合登顶

      北京时间5月30日,世界羽联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5个单项只有男双榜首发生变化,韩国新“成龙”组合高成炫/李龙大超越丹麦组合,首次登顶。此外,林丹因为扣分比较多,排名再次下降,掉到第69位。 ...

    时间:05-31
  • 《敢死队3》导演确定 成龙有望加盟

      2010年的《敢死队》由西尔维斯特·史泰龙自编自导,2012年的《敢死队2》改由西蒙·韦斯特执导,而目前正在筹备的《敢死队3》也终于敲定了导演人选,他就是《红色山丘》(Red Hill)的导演Patrick Hu...

    时间:04-25
  • 周杰伦《天台》向功夫致敬 成龙赞指接班有人

      4月23日晚,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电影节评选出的10个奖项最终花落各家。周杰伦首次出席北京国际电影节,带来了他最新自导自演的歌武电影《天台》,作为当晚的表演嘉宾,...

    时间:04-24
  • 多地向成龙抛出古建筑安身橄榄枝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自从成龙宣布计划将自己收藏的四栋徽派古建筑捐出国门后,安徽省黄山市首先向成龙抛出回捐的橄榄枝,昨天,江西省婺源县也做出官方表态,希望成龙选择婺源作为古建筑的安身之地。 ...

    时间:04-19
  • 浙江争抢成龙收藏的古建筑

      成龙欲捐出多年前购买的徽派古建筑,浙江动心了。  近日,衢州龙游县政府和义乌佛堂镇政府相继发出正式邀请,希望接收成龙收藏的古建筑,并承诺提供妥善保护和优厚的相关政策。  而在此前,只有黄山市政府曾...

    时间:04-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