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中低端玉石翡翠基本被典当行拒收

中低端玉石翡翠基本被典当行拒收

2013-09-22 15:32:59

来源:

  自从行情低迷成为玉石翡翠市场的一大主基调,特别是中低端产品的行情不断走低之后,不少典当企业防范风险的敏感神经便再次绷紧。

  日前,一位翡翠经销商拿着两块翡翠走进上海国盛典当行,借款30万元。此前不久,一位客户是拿一块比成年男子的拳头稍小一点的和田玉籽料,向该典当行借款150万元。该典当行总估价师尤洪钢表示:“现在,几乎每天都有大额的玉石翡翠业务出现,而我们的玉石翡翠存量已达四五千万元。”

  另外,尤洪钢还补充说:“这些客户基本上都是玉石翡翠经销商或者制作者。因为价值高,当金几乎只有市值的一半左右,所以这类业务的绝当率几乎为零。至于中低端玉石翡翠,我们是不收当的,因为在上海再便宜也卖不掉。”

  对于拒收中低端玉石翡翠质押的原因,尤洪钢解释道:“如今,钻石已成为市民生活中相对必需的物品,送礼、结婚都要用,价格也很透明,而且三五十分的钻石也有很大的市场。而中低端翡翠却不一样,虽然价格低,但它还属于可要可不要的奢侈装饰品,再说它的流通性又差,所以典当行也不愿意收。”

  据了解,在上海,目前涉足玉石翡翠典当业务,并在网上广做宣传的企业就有国盛、东方、华联等数十家,但其中规模最大的当属国盛典当行。如今,像国盛典当一样将中低端玉石翡翠典当拒之门外的不在少数。

  同样的现象,在北京、安徽、江苏、浙江、广东、福建等地,也极为普遍,而原因也基本相同。如在玉石翡翠典当仅占民品业务总量不超过4%的南京,据南京典当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南京的玉石翡翠原本就很难卖得动,再加上最近几年炒作得太厉害,使得玉石翡翠的价格背离价值太远,“尤其是中低端的玉石翡翠,太多太烂,连下脚料都买到了几千元。在此背景下,南京的典当企业当然就不敢收当中低端玉石翡翠了。另外,大家还顾及中低端玉石翡翠贬值的速度比较快,风险没办法承担。当然,高端产品还是在收,但大部分还是被经销商回购。”

  另有典当行人士介绍,他们之前所做过的几单玉石翡翠业务,也都是玉石经销商需要资金周转,拿存货来典当,且金额较大。“而属于个人的单件或几件货,就连四五万元的业务也都没做过。”

  有消息显示,最近,云南的几家翡翠生产厂家在全国搞促销活动,引起了典当业界的关注。对此,业界普遍分析认为,这充分说明玉石翡翠行情整体低迷,也将对市场造成很大冲击。(上海商报)

  • 相关阅读
  • 中低端玉石翡翠多被典当拒收

      自从行情低迷成为玉石翡翠市场的一大主基调,特别是中低端产品的行情不断走低之后,不少典当企业防范风险的敏感神经便再次绷紧。前不久,北京、上海、南京、广州、福州和合肥等地的典当企业普遍开始拒接中低端玉...

    时间:09-13
  • 韩国兴起数码产品典当行 产品多半价抵押

      近日,在消费电子产品层出不穷的韩国,“数码典当行”应运而生。一些韩国人把自己的数码产品送去抵押,以解燃眉之急。  据了解,数码典当行内部装潢现代感十足,通常有自己的官方网站,工作人员是充...

    时间:04-10
  • 典当行礼品变现数量减少

      今年春节,受“节俭过年”的影响,来典当行办理变现业务的顾客明显减少。  去年末,北京市积极倡导“拼节俭、倡环保、微过年”,为了响应号召,不少企业纷纷选择不开年会,一切从简,所以...

    时间:02-19
  • 典当行黄金卖出白菜价

      实物黄金以其风险小、保值率高等优势一直备受消费者关注。  临近年末,购买一些黄金制品保值增值再次掀起市民购金热情,大量的市民选择掷金购“金”作为这一年的完美收官。记者了解道,部分商场及黄...

    时间:12-17
  • 典当行将迎绝当品淘宝高峰 将推出奢侈品销售

      十一长假将至,典当行与其他商家类似,将展开各种手段促销。北京几家典当行集中上柜了一批绝当品,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今年将推出绝当奢侈品销售。  据了解,北京华夏典当行销售的绝当品类除了传统的黄铂金、翡...

    时间:09-28
  • 典当行成淘宝新圣地 保值绝当品凭亲民价格走俏

      金价320元/克顶级名表3折多  “周XX的千足金春节前才408元一克,现在一转眼就427元了,搞得我现在很后悔节前没有出手。”李娜很是失落地告诉记者。  春节前夕,李娜夫妇俩就打算购买一对黄金对戒作...

    时间:02-07
  • 鄂尔多斯人均有2.7套房 家家房地产户户典当行

      家家房地产 户户典当行  鄂尔多斯,高利贷大鳄何时“驾崩”  连续9年,内蒙古经济增速全国第一;连续9年,鄂尔多斯市经济增速全内蒙古第一。人均GDP已超过香港。一个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鄂尔...

    时间:09-28
  • 典当行上调房产折当率 房价松动释放风险

      (中新网)记者昨天获悉,由于近期京城房地产市场出现明显的价格松动,典当行随之调整,目前华夏典当行房屋折当率已提至70%左右。  本市典当行自2008年以来一直将房产折当率维持在6成左右,即评估价值200万的房...

    时间:08-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