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金价下跌投资者可继续等待机会

金价下跌投资者可继续等待机会

2013-09-27 15:58:56

来源:

  “这家的黄金价格又下调了,咱们过去看看吧。”

  近期,北京多家黄金卖场对黄金价格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下调,业内人士此前也预期此次下调将会再次掀起黄金的抢购热潮。不过记者发现,黄金价格的下降并没有使黄金销量出现明显上涨。大多数消费者仍对黄金价格走势持观望态度。

  “这几天金价下降了,你买黄金了吗?”记者问一位逛黄金卖场的老伯。

  “现在价格总是起伏不定,也不知道这金价啥时候跌到头,总这么跌来涨去的,买了吧怕再跌,不买吧又后悔!说不定以后还会降,我先观望观望再说。”老伯对记者说。

  老伯旁边的一位黄金卖场售货员告诉记者,“金价下调后,像他这样的消费者非常多,从近期的销售情况看,购金者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增长。”

  记者采访发现,年轻人与大爷大妈对黄金价格的态度形成鲜明的对比。在年轻人看来,黄金的价格对于购买黄金饰品并不会形成一定的障碍。

  “价格无所谓,买回去老妈喜欢就行。”由于过几天是张先生母亲的生日,张先生也特意来黄金卖场为母亲选购生日礼物。在张先生看来,黄金价格并不会影响他购买黄金,只要黄金买回来用的上,多少钱买都合适。

  “目前部分黄金卖场下调黄金价格,主要是跟随了国际现货黄金价格的走势所做出的调整。”对于目前部分黄金卖场下调金价的原因,金顶集团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聂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做出了上述表示。

  他认为,国际金价最近冲高回落,主要是受美联储言论的影响。美联储在上次议息会议上没有削减量化宽松(QE),引发了金价反弹,但市场认为今年晚些时候仍有可能削减QE规模,这便导致金价反弹遇阻回落。

  聂鼎强调,随着金价逐渐走弱,实物黄金的消费也在下降,即我们通常所说的量价齐跌的现象。但这只能说明金价在寻找底部,从中长期看,黄金筑底后仍将走出牛市,因此下方空间不会很大。投资者应继续等待机会。(证券日报)

  • 相关阅读
  • 叙利亚同意交出化武 国际金价应声大跌1.6%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2.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64美元,跌幅为1.6%。在此前一个交易日中,纽约金价收盘小幅上涨。自从在8月27日突破每盎司1420美元并创下...

    时间:09-11
  • 金价上涨币市略现回暖:送礼禁令冷却中秋行情

      在等待了一段时间后,本月初发行的世界遗产系列“黄山”金银币陆续在厦现身了。  导报记者昨日走访获悉,一方面是国际金价持续上涨的利好,另一方面是送礼禁令的冷水,“黄山”的市场表现...

    时间:09-06
  • 国际金价上涨 看涨看跌型黄金理财前景堪忧

    黄金价格看涨,购买了挂钩黄金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却可能笑不出来了。自4月份金价“跳水”以来,银行发行的挂钩黄金理财产品几乎清一色转型看跌,当时看似顺势而为,近来却又前景堪忧。据银率网统计,6月20日...

    时间:09-02
  • 黄金价格牛熊争夺正酣 黄金ETF满月忐忐忑忑

    8月29日,国泰、华安黄金ETF“满月”。此前一天,纽约金价重新站上每盎司1400美元,技术上已经进入上升通道,这无疑是黄金ETF的满月“大礼包”,而尴尬的是,两只黄金ETF均遭遇份额大幅缩水。业...

    时间:08-30
  • 叙利亚忧虑暂缓 黄金价格或已构筑短期顶部

    现货黄金周三(8月28日)纽约时段从3个半月高点回撤至1420美元附近整理,因今日美元大幅反弹,同时市场对叙利亚危机的预期略有放缓,不过目前黄金仍录得单日涨幅。分析师指出,近期叙利亚事态还处于酝酿状态,推动金价...

    时间:08-30
  • 国际金价上涨 看涨看跌型黄金理财前景堪忧

    黄金价格看涨,购买了挂钩黄金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却可能笑不出来了。自4月份金价“跳水”以来,银行发行的挂钩黄金理财产品几乎清一色转型看跌,当时看似顺势而为,近来却又前景堪忧。据银率网统计,6月20日...

    时间:08-30
  • 金价向上创3个月来最高点 中国大妈 仍未解套

    不管机构如何做空黄金,中国消费者对实物黄金的追捧从未停止过。上周五美国发布了不利宏观数据,市场预期美联储或将放缓退出QE步伐,受此影响,国际金价大幅上涨,一度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大关,创下近3个月以来最高水...

    时间:08-29
  • 国际金价破1400美元 两月反弹涨幅19%

    在昨日欧洲交易时段,国际金价一度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大关,创下近3个月以来最高水平。至此,国际金价距离牛市仅一步之遥。自今年6月底创下每盎司1179美元的低位之后,国际金价至今的累计涨幅已经接近19%,较进入牛市...

    时间:08-27
  • 国际金价逼近1400美元大关

      由于新公布的美国房产数据不佳,贵金属市场对于美联储削减购债规模的预期减弱,上周五晚间至上周六凌晨,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大幅度走高至1397美元/盎司高位,其间出现过高达20美元幅度的跳涨走势,一度越过了1400美...

    时间:08-27
  • 国际金价逼近1400美元大关 金首饰每克涨5元

    由于新公布的美国房产数据不佳,贵金属市场对于美联储削减购债规模的预期减弱,上周五晚间至上周六凌晨,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大幅度走高至1397美元/盎司高。...

    时间:08-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