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菜百金条长红斑屡遭曝光:商家解释自相矛盾

菜百金条长红斑屡遭曝光:商家解释自相矛盾

2013-10-16 14:28:30

来源:

  金价持续下跌,让短线抄底黄金的投资者们,近期几无解套希望。其实,这还不算最烦心的事,北京的一位王先生(化名)最近发现,自己收藏了一年多的菜百投资金条,竟然“锦上添花”的长出数处类似铁锈一样的“红斑”。一想到当初花费不菲购买的金条竟也会“生锈”,王先生心理就不是滋味。

  记者致电菜百首饰,其工作人员称,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因为空气中有较多漂浮物,其中一些物质可能会附着在金条上发生氧化。针对此情况,消费者可将金条拿到店里做下处理即可。

  此前,中国经济网曾两度曝光菜百黄金长斑问题,与这次将黄金长斑称为“常见现象”不同的是,菜百还有黄金长斑系个例、首例的说辞。显然,两种说法前后矛盾

  投资金条生“锈” 消费者否认储存不当

  根据王先生向记者提供的购物发票显示,王先生50g的投资金条(千足金)购买于2012年8月26日,共花费17600元,发票上还盖有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的发票专用章。

  近日,王先生偶然发现本来通身金灿灿的金条却出现了多处红色的斑点。“金条的字样面有三处斑点,图案面有一处较大的红色斑点”,王先生不明白,为何黄金也会生锈?。

  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王先生的投资金条上的斑点呈暗红色,虽然斑点都不是很大,但出现在金条上还是格外醒目。

  发现金条长斑后,王先生联系了菜百首饰,客服人员称此情况属于个例,黄金没有问题,可将黄金拿到菜百,免费清理一下即可。但黄金为何会生锈,对方则称可能是储存过程中,发生了氧化。

  可王先生却不以为然,他告诉记者,金条买来后就放在卧室的一处柜子里,其他一些黄金制品也放在其中,而唯独菜百的投资金条生锈了,“菜百的说法,让我无法信服”。

  为此,王先生还专门咨询了一家黄金检测机构,对方认为可能是黄金接触到汞后所导致的。王先生表示:“汞就是水银,有剧毒,家里就更不会有了”。

  王先生认为,黄金属于惰性金属,怎么可能在短时间内出现氧化,留下锈迹呢?或许这与黄金纯度无关,但因为生锈长斑,黄金作为藏品的美观性、观赏性也大打折扣了,希望菜百能给予消费者合理的解释和处理。

  菜百黄金长斑屡遭曝光 商家曾称是个例

  菜百首饰被曝出质量问题已非首次,与这次菜百称长斑是常见现象不同的是,商家曾有长斑属个例、首例等说辞。

  2013年4月,中国经济网报道了北京一市民所购菜百黄金长斑一事。据悉,长斑的两块20g的菜百金条均购买于2011年,消费者仅仅是在收藏了两年后,金条便出现了铁锈一样的红褐色斑点。蹊跷的是,与这两块“长斑黄金”放在一起的其它黄金制品都没有生锈,唯独这两块塑封都尚未打开的菜百金条出了问题。

  在此事中,菜百方面将“黄金生锈”归结于运输、气候、湿度、储存环境等多因素,但与黄金纯度无关。菜百方面还提到,对于黄金长斑:“以前只是听说有这种情况,没真遇见过”。

  祸不单行,同年5月,中国经济网记者又接到另一位北京消费者投诉,称其购买菜百投资金条同样出现与此前报道中如出一辙的“长斑”现象。

  这一次,菜百方面告诉消费者,此事属极个别现象,经过处理后可去掉红斑,且不会影响黄金的质量。(中国经济网)

  • 相关阅读
  • 巴黎空运瑞士金条失窃 价值150万欧元

      法国媒体24日披露,一架载有金条的法航飞机上周四从法国巴黎飞往瑞士苏黎世,抵达目的地后发现一批黄金不翼而飞。  法国电视一台的报道说,负责押运的布林克斯安保公司(Brink’s)本应在这架航班上装运300...

    时间:09-25
  • “吐金条”的ATM机亮相北京

      “吃”进银行卡,“吐”出实物金条。近日,一种可自动售卖黄金白银制品的自助交易终端机现身华夏银行北京网点,市民在该行的金融街、方庄、中关村三家支行可亲自体验这种新颖奇特的实物贵金...

    时间:09-09
  • 银行开卖价值22万多元的400克金条

      1  锲金艺术画悄悄兴起  现在,大家最熟悉的银行的投资金条以投资为主,银行的投资金条是按克来计算,每天的价格亦会随着国际金价有所变动。而被赋予了纪念意义、文化内涵的黄金摆件、金条等,则属于文化金范...

    时间:09-04
  • 兰州投资金条一天每克涨10元

      由于市场担心美国有可能会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以及投资者对美国联邦政府可能触及借债上限感到担忧,周二,国际金价大涨,突破1400美元大关。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下属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

    时间:08-29
  • 金价回升金条少人问津

      近日,在连续几天的大涨之后,国际黄金价格终于徘徊到了1380美元每盎司左右,达到了两个月来的最高水平。虽然金价已经暂时回升,中秋旺季将至,但金条销售依然冷清异常。  “往年的中秋节前后都是金条销售...

    时间:08-26
  • 信用卡套现又出新招:买投资金条立即回购变现

    近期,除了持卡人熟知的黑中介信用卡套现方法之外,又出现了新的套现方法,即持卡人通过购买投资金条然后赎回可以快速套取信用卡中的额度变为现金,该交易被视为正常消费,可以通过申请分期付款。...

    时间:08-21
  • 投资黄金金条堪为首选

      从四月份到现在,金价几次下跌,每一次的波动总能引起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不仅是投资金条等投资属性明显的实物黄金产品受到百姓的追捧,黄金饰品也是消费者竞相追逐的对象,金店常常出现门庭若市的场景。然而,从...

    时间:08-06
  • 少数银行只回购本行出售金条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并不是所有银行都提供黄金回购业务,只有五大行以及极少数的股份制银行开设了黄金回购业务,银行在办理回购时,一般只认自己银行发行或代理销售的金条,且大部分只能在少数指定网点回购,至于...

    时间:07-22
  • 西安黄金价格回归"2时代" 投资金条263元/克

      7月5日,美国公布非农数据,利好美国股市,再挫大宗市场,国内黄金价格再次下跌。昨天,记者走访西安多家金店了解到,千足金价格跌破300关口,一些金店千足金的价格跌至295元/克。4月中旬黄金的暴跌引来了&ldquo...

    时间:07-09
  • 金价将至三年来新低 早上投资金条晚上每克缩水5元

      金价昨再跳水创3年新低  逼近1200美元关口 各大投行纷纷调低黄金价格预期———  自上周三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抛出削减资产购买的计划引发金市“七连跌”后,25日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

    时间:06-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