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品茗聊天

英国人如何对待老房子

英国人如何对待老房子

2013-09-02 14:39:42

来源:

  我在英国留学,发现英国人对待那些上了年纪的老屋的态度很值得我们学习。我居住的普利茅斯是座不大的城市,在城市中心,有一座有近300年历史的老房子,它是这座城市的博物馆,每天人来人往繁华热闹。如果换在别处,也许早就被栏杆围起来,小心翼翼只供人参观了。但在英国,老房子并不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变成危房,或者变成只能看不能用的文物。因为在英国人看来,老房子只有继续发挥作用,才是最好的保护方式。

  为了延长这栋房子的使用寿命,政府每年都会拨款对它进行修缮维护。去年对这栋老屋进行例行维修时,我恰巧在英国,目睹了工人们是如何对它进行修缮的:在被厚厚幔布围起来的施工区域,工人们拿着比毛笔大不了多少的小刷子一点一点地清理墙壁,认真的神态仿佛他们面对的并不是冰冷生硬的砖石,而是会呼吸的肌肤。

  等到工程完工后,我左看右看,竟发现不了哪里是曾经被修复或是加固过的,连墙角的苔藓都保持着原有的模样。“修旧如旧”是英国人修缮老建筑的一贯思维,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英国老房子的样子,往往和当年刚建成时的风貌基本一致。

  我居住的这座城市还保留着一片废墟,废墟里面有一座只剩几面断壁残垣的老教堂,这是一战时期被炸毁的建筑遗物,近百年时光已经过去,它还按照原来的样子保留在城市的中心。市政府并没有因为教堂的残破而将它拆除,反而特意将这里划归成一片小小的街心花园,每年都会对它进行修缮。

  我每次从这座教堂边走过,面对墙壁上的斑斑青苔和累累弹痕,都会感叹一番历史的沧桑。在英国人眼里,那些世代居住的老房子就像时常相见的老朋友,总有股亲切劲在,并不会因为衰败而弃如敝屣。

  也正因此,在英国的大街小巷里,上百年的老房子随处可见,甚至整片街区还保持着它们最初的模样。尤其是在那些历史深厚的城市里,古老的建筑更不会为现代生活让路。也许房子的内部结构会更改,但外表依然最大程度地保持着原有的模样。

  在英国伦敦的街头,每隔几米你就能见到一座百年老屋,即使经过百年时光的淘洗,这些房子依然熠熠如新,让你深感时间对它们的无奈。(羊城晚报)

  • 相关阅读
  • 中国房东英国买房出租 房租半年已涨600英镑

      作为房东,沈飞(化名)就要收到第四个月的房租了:2600英镑。这份房租来自伦敦,按照他自己计算,就算租金不涨,五年的租金就抵得上买这套房子的首付了。  2013年年初,沈飞在伦敦西区、泰晤士河边买了一套两...

    时间:09-02
  • 英国研究显示不喜欢阅读的人大脑会"变迟钝"

      喜欢阅读的人(尤其是阅读优秀的文学作品),有着更强的学习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相反,沉迷于现代数字化技术的娱乐,则会弱化大脑的功能。  随着数字化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不再阅读纸质书籍。俄罗斯&ldq...

    时间:09-02
  • 英国称即将把叙化武决议草案提交安理会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28日表示,英国将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一份决议草案,谴责叙利亚阿萨德政权“使用化学武器”,并要求“采取措施保护叙利亚平民免受攻击”。  卡梅伦在社交网站...

    时间:08-29
  • 英国将猎杀5000只獾防控牛结核病

      英国全国农场主联合会27日说,为防控正在英国流行的牛结核病,未来6周,专业猎手将在英格兰西部两个郡猎杀5000只獾。  据英国全国农场主联合会介绍,此次猎杀行动将集中于格洛斯特郡和萨默塞特郡这两个...

    时间:08-28
  • 英国媒体称西方拟两周内军事打击叙利亚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由于叙利亚反对派指认政府军使用含有沙林毒气的火箭弹袭击大马士革郊区,西方国家目前正计划在两周之内对叙利亚政府军采取单方面军事行动。美国、英国、法国目前都认为是叙利亚政府使用了...

    时间:08-27
  • 英国将利用机器人拆除1957年核事故场址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英国将利用大型机器人拆除塞拉菲尔德核工厂部分场址。该场址56年前曾发生火灾,释放的放射性污染物扩散到英国及北欧地区。  塞拉菲尔德原名温德斯格尔,1957年一座反应堆曾发生火灾...

    时间:08-22
  • 英国夫妇家门口地板下发现木乃伊猫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3日报道,英国南希尔兹市的布鲁斯夫妇在翻修房子时,在房门口的地板下发现了木乃伊猫。她们认为木乃伊猫是维多利亚时代的遗迹,并称正是这只木乃伊猫给房子主人带来了好运气,因此打算把木...

    时间:08-19
  • 英国戴安娜王妃撞车案传新阴谋 警方否认重查

      据“中央社”18日报道,英国戴安娜王妃1997年撞车死亡事件被传出新阴谋论,据称英国空勤特种部队是幕后黑手。英国警方表示,他们正在检视关于此事的最新情报,但否认是重新调查此案。  再过两周就是...

    时间:08-19
  • 英国学者研究发现 外向的人身心更健康

      美国《医学日报》7月17日报道,英国学者研究发现,一个人年轻时性格外向、情绪稳定,那他在此后的生活中将更快乐、健康。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爱丁堡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的科学家分析了参与“英国国民健康...

    时间:08-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