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品茗聊天

浴缸鸭放到再大,也不是艺术

浴缸鸭放到再大,也不是艺术

2013-09-24 15:11:02

来源:

  ■“这次大黄鸭来到中国,不仅给西方带去巨大商业利益,更是一场空前的文化宣传,背后潜藏着推广美式‘当代艺术’的国际背景。可悲的是,具有深厚艺术传统和精微艺术品鉴赏力的中国人,对此毫无意识。实际上,大黄鸭造型极其幼儿趣味,缺乏真正的艺术感。浴缸鸭就是浴缸鸭,不是什么艺术品,不值得媒体如此大规模报道。相反,我们应当警惕以‘艺术’之名,来降低国人的审美品位,让国人的审美‘幼儿化’。”

  ——批评家河清说“浴缸鸭放到再大,也不是艺术”

  【可以批评大黄鸭,但说它有不可告人的“国际背景”,言重了吧。——续随子 点评】(中国文化报)

  • 相关阅读
  • 保护敦煌除了钱还需要什么

      “文化不只是钱!”昨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的“我们的敦煌”国际文化沙龙上,敦煌研究院院长樊锦诗如是说。  “我们的敦煌”国际文化沙龙由腾讯慈善公益基金会、美国敦煌保护基金...

    时间:09-24
  • 文物与艺术品鉴定必须有“国家队”

      说到当前中国文物与艺术品市场的鉴定问题,大家似乎有些茫然,因为现行的制度难以突破,已有的思路难以贯通。  所谓制度问题,就在于:社会与市场非常缺乏鉴定人员,国有机构的相关人员则不能自由地参与。这些...

    时间:09-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