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人

墨韵飘香不言悔

2013-05-13 10:02:19 来源:

  商洛日报讯(苏智华)他爱好书法,缘于从小就受到父亲的耳濡目染;他矢志书画从不言弃,这就有了几十年来默默无闻的固守和执着。他就是商洛书画中心兰亭坊的主人、书画家王晓宇先生。一个春光明媚的日子,笔者有幸来到兰亭坊,近距离接触了王晓宇先生。

  来到兰亭坊时,王晓宇正在聚精会神地书写一副4尺的“独步书楼”。他那娴熟的运笔,一气呵成的潇洒劲儿,不由得让人叹为观止。

  王晓宇的楷书,端庄而古朴,秀雅而厚重。扎实的楷书功底使他的行草如鱼得水。他的草书以张旭、黄山谷为宗,其中张旭的《古诗四贴》,他一写就是十年。所以,他的草书气势磅礴,如行云流水。

  2006年,王晓宇参加了中国书法家协会培训班,亲闻了钟明善、刘文华、齐作声等大师的教诲,受益匪浅,使其书法艺术实现了质的飞跃。同年,他的书法作品在商洛市举办的书法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并于2010年被录入《中国书画人物年鉴》。

  不仅如此,王晓宇的篆刻以汉印为宗,兼周秦古称,豪及明清诸家。在著名篆刻家韩天衡的指导下,他的篆刻形成了疏密强烈、节奏明快、拙巧相先、平续共鸣的独特风格,先后荣获国家及省、市大奖。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几十年来,王晓宇先生不仅在书画艺术的追求中,用心感悟社会、感悟人生,将人生的美好和激情融入了艺术表现形式,形成了成熟稳重而不老气横秋,内敛中饱含创新激情的特殊气质,而且他还在苦练书画的同时,开办了商洛书画中心兰亭坊,为广大书画界人士特别是书画新人搭建了创作交流的平台。去年8月,在陕西省慈善协会、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陕西首届“天朗慈善杯”少年书法大赛中,全省300名中小学生在决赛现场同台竞技、挥毫泼墨,王晓宇先生的得意弟子、小学生田欣乐喜获大赛一等奖。

编辑:苏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