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人

宋本省

宋本省

2010-07-27 09:29:08

来源:商洛之窗

    宋本省,男,陕西山阳县“秀才村”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书法专业委员会会员,商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第四次文代会代表,陕西省第三届书代会代表,自幼爱好书法,于1985年参加长安书法函授学校学习书法,1996至1999年参加中国书协培训中心函授学习。师从著名书法家钟明善,在北京、成都、南京、合肥、西安等地参加各种书艺活动,得到著名书法家刘艺、何应辉、张荣庆、陈振廉、洪厚田、薛养贤、赵熊、吴振锋等大家的亲授指导,其书以北魏为根基,楷、隶、行皆精,楷书大气厚拙,自成风格,成为商洛市进入国展第一人。

    1987年书法作品入展陕西省首届教师书法展;1999年“中华世纪之光”书画大展获优秀奖;2000年作品入展“中国建设书画精品大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2001年作品入展陕西省庆祝建党80周年精品展;2002年先后参加陕西省“再造秀美山川”书画作品展、陕西省迎接十六大召开书画艺术大展;中国西部书画作品大赛获三等奖;锦绣中华——保护国土资源全国书画艺术展获优秀奖;中日邦交正常化三十周年书画展,中国书协培训中心成立10周年教学成果展;2004年作品入展全国第八届书法篆刻展;入展由中国书协主办的《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大型书法展》;陕西省庆祝建国55周年书法篆刻作品展,燕赵都市杯全国首届书画展获当代书坛中青年组优秀奖;2005年作品荣获由中央电视台、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届“杏花村杯”全国电视入围奖,纪念柳公权诞辰1400周年书法展。

    作品收入《全国第八届书法篆刻作品集》、《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三十周年书画集》、《新西部书画作品集》、《永远的雷锋书法作品集》、《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大型书法展作品集》、《中华世纪之光书画作品集》、《第二届全国电视书法大赛作品集》。作品在《中国艺术报》、《商山》、《书法报》、《西部艺术报》、《商洛文艺报》、《商洛报》等报刊上刊发。传略入典《中国书画艺术人才名录》、《世界书法家篆刻家大辞典》、《中国硬笔书法史》等典籍。山阳电视台、商洛电视台作过个人专题介绍。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