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人

田传营——“盛世中国”书画界最具贡献人物献礼建国65周年

2014-07-25 15:52:41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田传营

田传营

  田传营,字播业,号苦灯漫士,1987年毕业于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徐州分校。多年来他凭着对艺术的孜孜渴求,走遍祖国的锦山秀水,写生解惑,深受大自然感染,求知汲养、画抒对大自然的感慨。

  由于他长期埋头读练、苦灯挥毫,功夫不负有心人,书画水平不断提高,1988年山水画《雪山图》参加“红杉树”杯《今日淮海》书画大赛获一等奖,并被主办单位收藏。书画作品被《艺术风云》大型画集和《华夏儿女》杂志入编。山水画“金秋聚财图”被《江苏书画艺术家档案》第一卷入编。山水画《山高水长》参加安徽中山画院第五届美术书法作品双年展获奖并入编。山水画《黄山晨曦》被第七届当代中国山水画展入编。山水画《黄山松云》被第七届海峡两岸书画大展入编。山水画《黄山云起》入选江苏省第四届新人展。多幅作品入编《盛世翰墨名家经典》(国礼卷)、《走近大家》。《潘安湖春色》入选中山画院代表作品集等,数十幅作品在全国各级报刊发表并被多家单位和个人收藏。作品选入庆祝建国65周年“马踏飞燕”珍藏邮册。山水画作品《山水相依》被韶山毛泽东图书馆收藏。

  近30年来的艺术经历,是对山水画潜心研习的结果。现为中国美术艺术家协会淮海经济区分会秘书长、中国人民艺术家协会会员、徐州市美协会员,徐州市书协会员,中国诗书画协会会员,徐州诗词协会会员,明星书画院江苏分院执行院长,安徽中山画院理事、徐州分院副院长。

编辑:冀柯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