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人

中国书画名家陈维广艺术人生访谈录

2014-07-29 10:18:21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七月流火,转眼,北京已进入三伏酷暑,火辣辣的太阳将大地炙烤得如同蒸煮。尽管人们都在想尽办法消除炎热带来的倦怠和烦躁,但却都比不上“心静自然凉”渗入的彻底而直透的清新与舒爽。在这炎炎夏日,没有什么比采访到这位“净澈”的书法老人更能让笔者感受到来自于心底的那份夏凉风清。他就是广东省书协会员,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会员,中国艺术人物网荣誉总编,中国书画黄页首席艺术家;新华艺术网艺术委员执行副主席、中国现代艺术研究会荣誉顾问、香港特区国画荣誉院士——陈维广先生。

陈维广

陈维广

  采访初识,陈老先生就先用略带家乡口音的普通话对记者礼貌地表示,希望多谅解他并不标准的普通话为采访工作带来的不便。他的语气谦逊中溢满亲切,丝毫没有一个成就斐然的艺术家所谓的清高离众,这种瞬间让人感受到的平易亲和,无形中拉近了笔者和老人的距离,也让一份来自于炎夏的舒凉之意缓缓流淌心底。

  陈维广先生1940年8月出生于广东省汕头市。相较于其他书画家早年的艺术成长经历,在陈老先生记忆中,似乎并没有什么与书画结缘的特殊故事发生过,也没有经历过任何人的开蒙引导,童年时期的他只是出于好奇而效法别人拿笔写画而已。也许,正是这种无意间的,不受外界干扰的艺术成长中的自我体悟,成为陈维广最终能直接参透“无意者十”之最高境界的书艺坦途。让他在自然纯净的环境中完成性灵心智的修习,继而于群英涌现的书坛中展绎笔墨超然的才华。

 1/6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冀柯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