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人

商洛籍学者岳红记在美国举办书画展

2015-05-11 08:37:29 来源:

岳红记向来宾讲解自己的书画作品

岳红记向来宾讲解自己的书画作品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席忍学)美国当地时间5月1日下午,长安大学副教授、美术学博士、环境艺术与环境美学博士后岳红记的书画展在美国东南密苏里州大学密西西北河校区开幕,东南密苏里州立大学的师生及当地市民参观了展出。
  岳红记,洛南人,陕西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于今年2月到美国东南密苏里州立大学作为期一年的访问学者。该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建于1873年,座落于美国中部密苏里州历史文化氛围浓厚的卡普吉拉多市,在2007年U.S. News   and World  Report中被评为“美国最好的大学”之一。
  岳红记一到该校,就积极地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多次为该校学生做关于中国书画的讲座,并对书法爱好者进行书法演示和指导,得到了该校师生的欢迎。在该校艺术系的大力支持下,他精心筹办了这次书画展,共展出书法作品15幅、国画作品85幅,其绘画作品大多表现的是作者近几年在商洛以及陕西其他地区写生的感受。为了方便外国朋友对绘画所表现内容的了解,他对作品配了英文解释,并安排了该校的华人老师和留学生为外国朋友做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