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地中海的女人”法国艺术家沃尔蒂百件代表作亮相中国

2014-07-17 10:00: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专电(石京生)“地中海的女人——法国艺术家沃尔蒂作品展”7月8日至8月17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举办。

   沃尔蒂是法国著名雕塑家、画家,他的作品多以女性为主要题材,所体现出的足以穿越时空的慈悲、宽容、和平之美,使他在同时代艺术家中脱颖而出,被认为是继罗丹之后,世界十大当代雕塑大师之一。

   此次展览是首次在中国展出沃尔蒂的100件代表作品,跨越不同的艺术时期,涵括了雕塑、素描、粉笔、壁毯等多种类型的作品,既展现了沃尔蒂以雕塑著称于世的鲜明艺术风格,也反映了其创作才华的各个侧面。

   据了解,该展览将在北京、天津、成都、武汉和上海五大城市主要博物馆举行,以巡演形式使国内艺术爱好者能够欣赏到法国当代艺术之美。

编辑:冀柯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