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新视野 > 摄影动态

美摄影记者抛家弃子挖地洞穴居20年

美摄影记者抛家弃子挖地洞穴居20年

2013-10-16 14:58:00

来源:

  美国人丹·普赖斯曾有一份体面的工作,过着平常的生活:朝九晚五上下班,为老婆孩子赚生活费、按时还贷款。但20年前,他毅然抛下一切,到俄勒冈州挖了一个地洞,过起穴居生活。

  如今已经年过五旬的他说:“当你摆脱一切,愿意少索取,其实获得的更多。”

  普赖斯年轻时是一名摄影记者,赚的钱除了要养活妻子和两个孩子,还要还贷款。那时,他总是为钱和工作压力发愁。

  他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回忆说:“我告诉自己,振作起来,快把账单还上,普通人的生活就该如此。”

  33岁时,普赖斯读到哈伦·哈伯德1974年写的小说《佩恩·霍洛》。小说的主人公在布莱克河边找到了一处避世之所,过上了“简单生活”。这让普赖斯很有感触,决定重新规划人生。

  普赖斯离了婚,回到家乡俄勒冈州,以每年100美元的价格租下8平方公里草场。最初,他住过茅屋、小客栈甚至帐篷,后来他挖了一个地洞,用捡来的材料把里面布置一番,一住就是20年。

  别以为“穴居”生活一定原始、肮脏。

  普赖斯的地洞布置得干净整洁,地上还铺着地毯。地洞约2.4米见方,里面陈设不多,但有日常生活所需要的一切设备,甚至还有电和灶具。

  虽说是避世穴居,普赖斯并没有脱离现代生活——平时他用着iPad、苹果笔记本电脑和手机,每个月要为手机缴付53美元的合约费用。每年冬天气候变冷时,普赖斯会动身前往夏威夷冲浪,从11月一直待到来年4月,天气转暖后再回到自己的“洞穴”中。

  这样的“简单生活”每年成本约为5000美元。赚这些钱对普赖斯来说并不难。他把日常生活写成文章,定期向杂志投稿赚取稿费。他还会到镇上打一些零工,这两项工作赚的钱足够他自给自足。

  “我不相信房产和贷款,”普赖斯说,“哪个头脑清楚的人会用一辈子的时间为一幢因为忙于工作而永远住不上的房子还贷款?”(新华社)

  • 相关阅读
  • 科比为《扣篮SLAM》拍写真 摄影记者点评其最上镜

    作者简介:阿蒂巴·杰弗森是美国著名的摄影师,他拍摄滑板,篮球,橄榄球,娱乐宣传照等多种风格的照片。他长期为SLAM、NBA和ESPN提供照片,被誉为篮球界最好的摄影师之一。他同时还是滑板摄影师的第一人,...

    时间:07-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