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新视野 > 摄影动态

苹果OS X El Capitan将显著改善Adobe CC软件性能

2015-06-09 10:44:53 来源:新摄影

 苹果公司在刚刚结束的第26届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推出了全新版本的桌面操作系统OS X 10.11 EI Capitan。虽然它没有像Yosemite那样带来很多新功能,但OS X EI Capitan提升了系统稳定性,同时改进了系统底层方面的性能,更加注重用户体验。

而在众多新功能之中,OS X El Capitan还将有效改善Adobe CC系列软件的性能表现,包括Lightroom CC、Photoshop CC。

苹果表示,由于OS X El Capitan支持Metal运行框架,渲染速度相比OpenGL提升将近40%,且CPU负担更低,可有效延长电池续航时间。而Adobe方面也宣称,未来OS X平台软件将针对Metal运行框架进行优化,最新的实验表明,适配后的Adobe AfterEffects渲染速度可以达到原先的8倍。

有印象的读者可能会记得,Lightroom CC/6和ACR 9增加了对GPU的支持,但比较可惜的是,GPU主要功能是为了渲染窗口显示。不过既然新版本软件可以提升后期渲染速度,作为黑科技公司之一的Adobe,相信也会很快把这项技术应用到照片后期类软件当中去。

编辑:李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