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新视野 > 摄影动态

蔡司暂停更新Touit无反镜头

2015-06-09 10:44:03 来源:新摄影

 

          时间回到2013年春季,彼时索尼还没有发布全画幅无反,富士镜头也还很有限,人们对无反的态度更是暧昧不清。蔡司作为盟友此时站出来发布了两款高级APS-C无反镜头Touit 12/2.8和32/1.8,针对索尼、富士两家高级镜头需求做一些有益的补充。

           不过后面大家都知道了,索尼A7出来以后蔡司一连发布了两个系列的全画幅无反镜头,对Loxia、Batis的热情也是空前高涨,如果顺利的话,蔡司今年9、10月份还会追加发布一款Loxia广角镜头。SAR最新收到消息显示,蔡司未来将专注于全画幅镜头的设计生产,Touit系列短期内不会得到任何更新,这一情况甚至会持续到2016年。

         蔡司选择停更Touit很大一部分原因可能是为了顺应索尼近年全画幅无反的发展战略,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其本身销量就不多,而且富士最近两年已逐渐完善镜头群。减少对Touit的投入对富士、索尼两家来说不会带来太大影响,可谓一举三得。

编辑:李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