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新视野 > 摄影动态

DxOMark公布尼康20mm f/1.8G ED测试成绩

2015-03-24 15:53:11 来源:新摄影网

 

DxOMark实验室公布尼康AF-S尼克尔20mm f/1.8G ED镜头测试成绩,综合得分33,最佳光圈为f/1.8,在DxOmark尼康卡口广角镜头中排名第3,同时也是目前得分最高的20mm镜头。

20mm f/1.8G ED是尼康去年推出的一款FX格式超广角定焦镜头,采用11组13片光学结构,含2枚非球面镜片和2枚ED镜片,并加入了纳米结晶镀膜技术。测试搭载尼康D810进行,在锐度方面获得了25P-Mpix的分数,T值光圈2.1,畸变0.5%,暗角减光约1.9EV,色差7μm。

作为对比,尼康AF-S尼克尔24mm f/1.4G ED对应各项成绩分别为23P-Mpix、1.6T、0.5%、-2.1EV以及10μm。跟大灯泡AF-S尼克尔14-24mm f/2.8G ED比起来有锐度优势,当然在畸变控制和暗角方面就略逊一筹了,大灯泡结构在广角镜头方面的优势显露无遗。当然20mm f/1.8G ED的优势还在于相对经济的价格和便携的体积,并且可以使用普通螺口滤镜。

编辑:李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