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新视野 > 摄影动态

“国家战略”推进校园足球发展

2015-04-09 15:21:43 来源:新华网

 

北控球员杨帆、武文广、朱晓健与金顶街二小学生互动

    2015年4月8日下午,一场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在北京市金顶街二小举办,在400名孩子的欢声笑语中,来自北京国安青少年培训基地、北控足球俱乐部、老男孩足球俱乐部的教练员、球员与孩子们开展了足球三国、九宫格射门训练、足球战船等趣味横生的足球活动,孩子们红润的面颊、额头流淌的汗水和意犹未尽的热情,展示了足球所带来的健康与欢乐。

 

    足球项目是群众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之一,同时也是中国人爱恨交加的话题,两会代表对于中国足球的建议言犹在耳,中国足球的发展需要从校园和社会基层抓起。今年3月公布的《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中,规定各地中小学把足球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加大课时比重,足以见证中国足球的发展已成“国家战略”。由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发起的“明星球员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校园足球培育更多的足球后备人才,为群众足球的长盛不衰打下坚实的基础。

国安青训基地教练孙文广、谢少君与金顶街二小学生交流

 

    活动当天,在现场和校园足球志愿者一同指导校队训练的前国安著名球员南方表示,足球运动不仅仅是广大青少年喜爱的体育运动,还是孩子们快乐游戏的方式,是孩子们培养合作精神,锻炼意志品质的有效途径,经常和孩子们在一起,也感到自己变得年轻了。同时南方认为,充分发挥全社会力量,引入更多社会资源,包括足球俱乐部以及企业,是校园足球快速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支持必然托起中国足球光明的未来!

北控球员杨帆、武文广、朱晓健与金顶街二小学生互动

 

    金顶街二小陈凤云校长表示,足球是我校这两年在着力推进的一项运动,目前我们二至六年级每周一节足球课,每年一次足球联赛,学校共有8个足球社团,我们希望通过几年的努力,学校能够形成“人人会踢足球,班班都有足球队”的局面,今天的活动安排得很丰富,希望能够借助今天的契机,孩子们能够更加喜爱这项运动,进一步感受到这项运动带给人的激情与快乐,使足球这项运动真正能够在我校落地开花。

 

    毋庸置疑,任何一项体育运动的发展,都离不开一定数量的运动人口,更离不开各种形式的活动、比赛作为平台,足球运动同样遵循这个规律。据了解,北京市教育系统将在2015年通过校园足球联赛、足球明星走进校园、足球达人赛以及包括亲子活动在内的周末足球活动等方式,充分激发孩子们参与足球运动的兴趣,营造全社会支持青少年足球的氛围,有效提升校园足球普及程度,扩大足球人口数量,提高校园足球运动水平。

编辑:李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