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西安市局与商洛市局互动交流

2010-06-03 09:37:56

来源:

  5月20日,西安市局刘宇副局长一行4人来到商洛市气象局就气象现代化建设、科技服务发展等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商洛市局局长杜军、副局长董保春接待了刘宇一行,先后陪同参观了市科技服务中心、气象台、人影办、农气中心及执法队等单位。随后双方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就各项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法规科、计财科以及市天瑞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董保春就商洛气象科技服务发展情况重点作了介绍。他指出,商洛气象科技服务工作在市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实践,走出了一条在贫困地区实现气象科技服务突破发展的路子。主要做法一是坚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调查研究和分类指导,及时研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二是改革市本级气象科技服务管理体制,灵活运行机制,充实管理力量,设立监事会,实行公司化运作,不断提高市本级气象科技服务的发展能力;三是坚持创新工作思路、用足各种资源的工作方法,努力实现商洛气象科技服务的新突破;四是积极实施气象科技服务项目带动计划,确定一些重点发展项目,提高了气象科技服务的发展水平;五是不断完善投入机制、管理机制、分配机制、激励机制和政策法规保障等机制,为气象科技服务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六是加强规范化管理,确保了商洛市气象科技服务工作得到快速健康持续地发展。

  杜军重点介绍了商洛气象现代化建设情况,他说,商洛坚持以公共气象服务为引领,重点加强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特别是农村防灾减灾示范点建设,当前在不断推动商洛新一代多普勒天气雷达建设,并进一步促进人影基地建设。在科技服务发展方面,杜军提出,要把影视广告等项目做大做强,积极开展公司化集团化运作,做到科技服务发展规模和结构合理。

  在听完商洛局工作介绍后,刘宇指出,商洛市局工作思路明晰,科技服务体制建设走到了全省前列,在科技服务资源少的条件下通过创新思路、努力拼搏,通过公司化运作取得了不断突破,这些都值得学习借鉴。随后,刘宇简单介绍了西安市局科技服务发展情况,他说,西安科技服务发展条件较好,现有项目已初建规模,新开展的销售自动气象站项目收效很好,现正谋求进一步开辟新项目。

  会后,双方针对今后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就影视广告、电子显示屏等项目的合作以及业务的合作等达成了共识。

  (杨涛)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