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城管局多措并举保障国庆期间市容环境秩序

商洛市城管局多措并举保障国庆期间市容环境秩序

2014-09-29 14:30:53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王博)为营造整洁、有序、靓丽、文明的城市环境,以喜悦、欢快、祥和、繁荣的节日氛围迎接建国65周年,连日来,市城管局精心部署,领导靠前指挥,城管系统职工奋战一线,确保以良好的市容环境面貌和城市形象让市区人民度过一个和谐、有序、舒心、欢庆的国庆节日。

 
  一、加强环境综合整治。结合市城管委开展的"城区市容市貌百日综合整治活动",针对城区主要街路开展了市容市貌集中清理整顿活动。近半个月来,累计清理占道经营行为120余起,取缔流动摊点60余个,清理条幅、布幔、标语等280余条和占道广告灯箱30余个,清理违规设置广告牌8处,督促更换影响市容观瞻的破旧招牌6处,清理沿街墙体、公用设施等上面喷涂、张贴的野广告800余处。
 
  二、启动市区美化工程。一是对市区公共区域路灯及景观灯进行了一次大检查,对损坏的亮化设施及时进行更换、维修,更换灯泡25只,维修线路故障8处,更换地埋线缆120米。同时加强对城区亮化设施的夜间巡查管理,发现并检修亮化故障,确保国庆期间正常照明。二是在城区民主路、立交桥、工农路、丹江公园、莲湖公园、西商二线等布置花钵26个、大型立体花坛4个;在西商二线引线及通江路沿线悬挂国旗340面,并通知沿街150多家单位、工地及门店悬挂国旗、彩旗,以美化城市街景,营造节日气氛。
 
  三、彻底排查安全隐患。一是对市区供水、燃气、垃圾污水处理等生产经营单位生产设施设备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发现隐患迅速治理,严防引发灾害和事故。二是对市区公园广场市政公共设施及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维修和更换路灯200余盏、灯带500余米,更换破损缺失线路累计300米;修补城墙、路面累计120平方米;维修果皮箱20个,并对重点区域及公共设施的安全防护装置进行了全面检查维护,值班人员加强巡逻频次,美化了公园环境,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假期安全。
 
  四、落实假期值班制度。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确保24小时手机畅通,特别是城管监察、供水、供气、环卫、垃圾处理、市政和公园管理等单位国庆期间保留三分之一以上人员在岗值守,保证城市管理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不留空挡。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妇联召开“好媳妇、好婆婆、五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

      商洛之窗讯(刘丹)“好媳妇、好婆婆、五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   为深入推进家庭道德建设,倡导家庭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商洛市妇联在商州区麻池河镇郭湾村召开“好...

    时间:09-29
  • 商洛团市委开展“青春商洛·祝福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青少年踊跃投身建设幸福商洛、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商洛团市委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为契机,精心谋划,积极组织全市广大青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相继开展了以...

    时间:09-29
  • 商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释放私企发展红利

      商洛之窗讯(杨林)今年1月起,我市全面启动实施工商登记制度改革,通过推行“先照后证”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度,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推进工商注册便利化,营造宽松平等的市场准入环境,激发了民间资...

    时间:09-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