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释放私企发展红利

商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释放私企发展红利

2014-09-29 14:32:50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杨林)今年1月起,我市全面启动实施工商登记制度改革,通过推行“先照后证”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度,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推进工商注册便利化,营造宽松平等的市场准入环境,激发了民间资本投资创业热情。实施改革8个月来,私营企业注册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翻番增长,新登记1027户,同比增长113.1%。

 
  今年1—8月份,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6933户,同比增长7.7%,其中柞水县增幅最高,达到20.1%。新登记市场主体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两升一降”: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呈增长态势,个体工商户呈下降趋势。企业方面,新登记1134户(其中私营企业1027户),同比增长104.3%,除镇安和商南两个县外,其余五县区同比均增长1倍以上,其中商州区增幅最高,达到193.3%;农民专业合作社方面,新登记325户,同比增长39.5%,其中商南县增幅最高,达到120%;个体工商户方面,新登记5474户,同比下降3.1个百分点,其中镇安县降幅最大,同比下降25.8%。截至8月底,全市各类市场主体累计达到60704户,同比增长20.5%,高于全省平均增幅0.8个百分点。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企业数量与日俱增,产业结构日趋优化。今年前8个月,全市登记注册各类企业1459户(含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增注册资本(金)89.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4.2%和190.8%。二是产业结构呈多元化,第三产业飞速发展。1—8月份,全市新登记第三产业企业729户,同比增长94.9%;累计达到5402户,同比增长20.9%。民间投资大幅增长,私企创业热情高涨。实施改革8个月来,全市新登记注册私营企业1027户,新增注册资本(金)87.6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3.1%和478.7%。民间集聚的投资能量被进一步释放出来,有利于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创造更多的社会财富。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妇联召开“好媳妇、好婆婆、五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

      商洛之窗讯(刘丹)“好媳妇、好婆婆、五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   为深入推进家庭道德建设,倡导家庭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商洛市妇联在商州区麻池河镇郭湾村召开“好...

    时间:09-29
  • 商洛团市委开展“青春商洛·祝福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青少年踊跃投身建设幸福商洛、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商洛团市委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为契机,精心谋划,积极组织全市广大青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相继开展了以...

    时间:09-29
  • 商洛市城管局多措并举保障国庆期间市容环境秩序

      商洛之窗讯(王博)为营造整洁、有序、靓丽、文明的城市环境,以喜悦、欢快、祥和、繁荣的节日氛围迎接建国65周年,连日来,市城管局精心部署,领导靠前指挥,城管系统职工奋战一线,确保以良好的市容环境面貌和...

    时间:09-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