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丹凤县人民法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2016-04-26 16:21:44 来源:商洛之窗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党员干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4月26日下午,丹凤县人民法院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林涛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省、市县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党组成员、副院长、党总支书记许书民组织干警学习了《丹凤县人民法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党组书记、院长齐国钧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党中央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更是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重要保障。全体党员干警一定要领会实质,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抓住关键,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打牢“学”这个基础,抓住“做”这一关键,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合格法官。他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确保学习教育取得预期的效果。要成立教育领导小组,明确分工,狠抓学习教育落实;二是要做好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工作同步推进。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全国法院开展的“做合格法官”学习讨论活动结合起来,与县委政法委开展的“三学两做”活动结合起来,与全面推进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三是要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形成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走在前列,要将在全市领导干部“两学一做”培训班上学习成果分享给其他党员干警,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改在前;四是要狠抓教育成效,助推司法廉洁公正司法。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执法办案,打好破解“执行难”攻坚战,要深入开展向邹碧华、黄志丽等先进典型学习,弘扬司法正能量,要开展法官行为规范、审判纪律、廉政纪律教育,强化司法作风建设,要深入开展“争当五个先锋”、“争做五个表率”活动,不断加强机关党建设工作,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供稿:丹凤县人民法院  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