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山里来了穿法袍的扶贫工作队

2016-05-23 08:52:55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我发展中药材自己挣钱,你们还给我奖励基金,现在国家的政策真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喽。”5月4日上午,界河村13组困难户冯传礼接过市中级法院副院长宋涛送来的1000元发展白芨中药材启动资金时,激动得半天说不出话来。
  界河村位于镇安县城东部76公里处,全村14个村民小组,980户3249人,是米粮镇人口最多的一个村。
  据随行的中院驻村工作队员介绍,中院今年包抓村里66户困难户脱贫,院里干警集资了6万多元,设立产业发展奖励资金,凡是困难户发展养殖、种植产业的每户都奖励1000元,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
  该村村支书毛家记告诉笔者,界河村原是灵龙镇一个条件不错的村子,去年撤镇并村将原灵龙的界河、安乐、蜂王三个村合并成一个村后,界河村的地域面积大了,贫困户人口也多了,全村现在有贫困人口298户,600多人都居住在山高坡陡、通信不畅的深山沟,严重掣肘了村里的发展。
  太阳快落山时驻村工作队一行走访了38户贫困户,副院长宋涛说,今后中院要积极向省、市相关部门争取资金,大力扶持村里种养殖业,让村民在“自我造血”中改变观念,增加收入。同时,通过干警集资、法院“挤资”的方式对村上的大学生给予资助,并积极联系就业渠道,实现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目前,市中院已经向市财政、发改、交通等部门争取70多万元资金,完成了蜂王沟4个组的通组道路拓宽和硬化工程,解决了村民出行难问题。      (陈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