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柞水国税局“营改增”试点攻坚战成果喜人

2016-05-23 09:34:1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5月1日零时,柞水县“营改增”首张餐饮业、住宿业增值税发票成功开出;5月1日上午9时,该县“营改增”首张二手房交易增值税发票成功开出;5月3日上午8:30分,该县“营改增”首张建筑业、金融业增值税发票相继成功开出。柞水县国税局以“营改增”首战告捷的实际行动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构建“大宣传”格局,唱响税改主旋律。牢固树立“营改增”试点改革“一盘棋”思想,加强工作汇报和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借税收宣传月和国地税深度合作之东风,紧紧围绕“聚焦营改增试点、助力供给侧改革”这一主题,通过广发宣传资料、开通“柞水税务”微信公众号、利用电视、手机报、出租车及深入税户等方式,推出集中宣传、即时宣传、流动宣传、互动宣传和入户宣传等五大宣传“套餐”,为试点工作顺利推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开设“大培训”课堂,练硬推行基本功。按照“分层次、分行业、分类别”的原则,联合县地税局先后开展7期纳税人培训。在积极参与上级培训的基础上,以邀请外部专家授课和指定内部骨干辅导相结合、全岗位培训和分岗位培训相结合的形式,开设每日夜校和周末课堂,对干部职工进行“营改增”政策强化培训20余期,还联合地税部门举办了一次“营改增”专项知识竞赛,提高了干部政策理论水平。
  发挥“突击队”作用,勇啃攻坚硬骨头。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和特色党建活动融入到“营改增”工作中,抽调精干力量组建“营改增”党员突击队”和试点业务攻坚组,广泛开展“亮身份、晒承诺、比奉献”活动;同时组建“营改增”党员志愿服务队,利用周末和节假日深入税户和景点开展“三个一”(一对一、一教一、一帮一)及“一听两送”(听需求、送政策、送服务)等活动。同时,组建6个“送票小分队”在5月1日早8时准时将发票送到纳税人手上,以优质服务为试点纳税人正常经营保驾护航。
  编织“大防范”网络,筑牢应急防火墙。合理整合办税窗口和人员,增设了3个“营改增专用绿色通道”,并抽调法规、征管、信息中心等部门业务骨干全天候驻扎办税大厅,着力强化窗口应急的政策、业务和技术支持;增设“营改增”申报及代开发票应急办公室,全力应对5月3日以后新老税户叠加的办税高峰期和新旧政策碰撞的敏感期。建立健全信访、舆情、应急管理、督查督办“四位一体”工作机制,细化涉税舆情7×24小时监测和联席会商、联动处置措施,为“营改增”试点积极营造正向“舆论场”。
  (刘晓涛 王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