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南检察院“回头看”巩固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成效

2016-07-14 09:26:21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 近日,商南县检察院针对去年开展的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回头看”活动,对整治措施不力、效果不明显的部门和个人提出改进意见,巩固专项整治工作成果。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院出台了“回头看”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并将工作重点集中在司法行为的顽瘴痼疾、容易屡改屡犯的问题上,深挖不规范司法行为产生的“病根”。在具体措施上,该院针对上半年的检察业务工作,将“回头看”活动细化为涉案款物、办案安全、同步录音录像、法律文书、司法作风五个专项检查活动,由院政工科、案管办牵头成立四个检查组进行交叉检查,对检查出的司法不规范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归类,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对于原来在专项整治工作中避重就轻、不肯自我曝光、开展对照检查工作不深入的部门和干警,进行通报并责令“返工”;对于司法不规范问题屡查屡改屡犯的,进一步修改完善规章制度,逐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将司法行为约束在制度的“笼子”里。

  该院通过此次“回头看”活动,为全院干警再次敲响了警钟,增强对规范司法行为重要性的认识,实现“要我规范”向“我要规范”目标转变,确保检察干警规范、公正、廉洁司法。

  (吴京)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地税局夯实党建促税收

      本报讯 (毛兆霞)近年来,市地税局认真贯彻市委和省局党组有关精神,按照“围绕税收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税收”的思路,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

    时间:07-14
  • 市教育局“三个结合”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

      本报讯 (郝俊龙)近日,市教育局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按照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认真研讨。   在学习研讨...

    时间:07-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