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交警商州大队集中整治市区交通秩序

2015-12-15 08:45:25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方 方 通讯员 程书锋)为改善市区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巩固创卫成果,着力解决影响市区交通畅通的突出问题,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便捷、高效、顺畅、安全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市交警支队商州大队决定在市区开展为期2个月的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活动。
  这次整治活动包括:解决当前市区交通秩序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特别是市区机动车辆、老年代步电动车无牌无证行驶、车辆乱停乱放、随意掉头、公交车辆抢行、摩托车特别是三轮摩托车(拐的)、非机动车以及行人违法穿越机动车道、闯红灯、逆行等突出违法行为。低速载货汽车、货运三轮车、摩托车、残疾人机动专用车违法载人、一车多载、不按规定时间和路线行驶以及渣土车不悬挂后牌、施工占道、随意抛洒渣土等对交通秩序、交通安全、交通设施和环境造成严重危害的交通违法行为。出租车随意掉头、闯红灯、随意停放、呈45°角停放、随意上下乘客、非公交车辆占用公交泊位、公交车不按站点不靠路边停靠以及占用右转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
  活动中,交警还将积极与市容监察、交通运政等部门配合,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规范出租车运营行为,积极配合城管、交通运政部门做好渣土运输车辆的专项整治工作,负责黄标车淘汰和整治工作,整治非法占道摆摊设点、沿街叫卖影响行人通行等突出问题。充分利用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严厉查处机动车辆逾期检验、悬挂套牌、假牌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