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丹凤县召开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丹凤县召开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2016-07-18 16:49:36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 7月13日上午,丹凤县检察院、县扶贫开发局召开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领导小组组长、县扶贫局局长杨丹军、副组长、副检察长李丹亭、郑道强、副局长陈守华、县检察院反贪、反渎、预防、控申和县扶贫局、县公安局相关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扶贫局、县检察院双方互相通报了工作职责和近年工作情况。扶贫局通报了近年来扶贫资金的安排、使用情况和项目资金的管理情况。会议再次明确了此次专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指出查办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是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检察机关保障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的重要职责和使命;会议强调此专项工作要紧紧围绕重点人员和岗位、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和重点情形等方面开展查办和预防工作;会议就专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线索快速移送和办案协作制度、基础数据连通制度、有效对接制度等四项工作机制进行了充分研讨,今后将认真执行。

  会上李丹亭副检察长就检察机关如何加强与扶贫开发部门的协作配合,扎实推进专项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和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正确认识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的意义,准确把握开展专项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要加强协作配合,切实形成查办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合力。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协作配合,加强警示教育,注重犯罪预防,坚持打防结合,促进制度完善;三要牢牢把握“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工作部署,切实加大查办职务犯罪力度,坚决查办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案件;四要延伸预防触角,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加强法制廉洁警示教育,提高廉洁用权、依法履职的责任;五要加强扶贫资金和项目资金的管理,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郑道强副检察长结合全省检察机关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强调指出:一要进一步认识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是落实中央、省委反腐败斗争决策部署、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的重大举措,对于维护贫困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切实抓好《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准确把握专项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查办重点及预防措施等,做到突出重点、宽严相济、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保障各项扶贫资金落实到位。

  联席会议的召开,为再次安排部署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起到了推进作用。(李丹亭  杨秀梅)

  • 相关阅读
  • 商南县检察院预防讲座为精准扶贫架起“高压线”

      商洛之窗讯 近日,商南县检察院组织预防、反贪等部门干警深入该院挂点帮扶的碾子沟村讲授了一堂职务犯罪预防课,为这些战斗在“精准扶贫”一线的村组干部打一剂预防针,架起了一条“高压线&rdquo...

    时间:07-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